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北京奥运村正式开村 飞人抢风头巨人得先机

  据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北京,张开热情的双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村27日举行了开村仪式,当天还举行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入村与升旗仪式,东道主代表团成为第一个正式入住奥运村的代表团。

  中国体育代表团摔跤、柔道、手球、曲棍球、举重、田径、游泳、体操、男篮、羽毛球教练员、运动员以及中国奥委会官员、代表团团部官员、工作人员共计300人参加了开村、入住和升旗仪式,大家目视国旗升起,神情激动。

  北京奥运村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北邻森林公园,南接主场馆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在设计上富有浓郁的中国特色。来自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将陆续入住。

  中国代表团成为首位“村民”

  昨天上午,北京奥运村广场上一片喜庆气氛,2008北京奥运村开村仪式在此举行。开门迎接四方客,北京奥运村的正式使用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进入全面预热阶段。

  上午9时,记者走进这座运动员的中国之家。走马观花奥运村,按图索骥,了解奥运村诸多不凡之处……

  人气——飞人抢风头

  8时20分左右,中国男篮一行现身奥运村。守候已久的各路老记顿时一拥而上,将走在队伍最后的姚明围了个水泄不通。

  “我们只是来参加活动的。”姚明虽然拒绝采访,但时不时地停下脚步,面带微笑地让大家拍照。谈及对奥运村的观感,他不忘调侃一句:“我看你们这话筒比房子还要多。”

  随后入场的刘翔救了姚明的“驾”。“刘翔来了!”不知谁一声大喝,老记们立即转身,“飞人”偷偷溜进场的计划泡了汤。面对采访要求,刘翔在混乱中只丢下一句“我的第一印象是这里人太多了”,随即被工作人员“抢”出重围。

  步入会场,刘翔、姚明又引发合影热潮,连马文广、陈文斌、王国兴等一众教练,也纷纷与刘翔合影留念。混乱之中,现场工作人员无奈高喊:“大家注意秩序,以姚明为首,到代表团席位落座。”  

  旗手——巨人得先机

  担任开幕式旗手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去年登陆NBA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昨日就表示,自己对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一职“非常期待”。不过目前看来,最接近这一位置的,还是姚明与刘翔。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这对上海老乡就分别担任了中国代表团开幕式(姚明)与闭幕式(刘翔)的旗手。

  在昨日的升旗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表示,有关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人选问题,团部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意见,但最终要根据运动员的比赛时间、训练安排来确定人选。

  不过在美国记者眼里,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必定是姚明”,因为他是中国“最高、最强壮、最著名”的运动员。对于这一猜测,冯建中昨日笑而不答:“那只是他们的想法。”

  有意思的是,网上一度曾热议女旗手出现的可能性,郭晶晶、赵蕊蕊等都是热门人选。不过在此前中国参加的6届夏季奥运会上,旗手均由男选手担任,这一届也不大可能打破这个惯例。有消息称,在这场竞争中,中国“第一高度”姚明胜出的可能性很大。 本报北京电 记者邹谨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