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抗震救灾英雄洛阳传递圣火:传递对生命的珍惜

  新华网洛阳7月27日电(记者马邦杰 朱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黄艳辉是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英雄。他带领的洛阳消防支队从废墟中救出了62条生命。

  27日他在洛阳传递奥运圣火时表示,地震让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生命的价值。

黄艳辉说:“在那些难忘的日日夜夜里,我们脑子里想的全是如何抓紧时间救护生命。大家都忘记了休息,甚至忘记了疲劳。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无比珍贵的。在抗震救灾现场,我们对生命的珍贵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和认识。”

  洛阳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黄艳辉和同事在地震现场奋战十天十夜,前四天四夜连续抢救作业,没有合眼。后几天,他们每天只睡一两个小时。“我们都睡不着,有很多生命被埋藏在废墟下面等待抢救,”黄艳辉说,“我们如果睡觉,可能就有人因此得不到及时救护。”他认为,5·12大地震对每个现场救护人员、以及那些关心地震的人来说都是一次洗涤心灵的过程。他说:“我们在地震灾区现场工作时,有个商人在旁边感到得热泪盈眶。他告诉我们,过去他一直逃税漏税。看到我们的工作后,他说自己很受教育,今后会自觉多缴税,多为国家做贡献。”

  从地震灾区回到洛阳后,黄艳辉感觉自己人生观有了很大改变。他说:“回来后,我再也不想什么功名利禄了,我觉得平安是福、平安是宝,活着就好。我希望,能通过这次圣火传递能让大家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