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飞人"跨栏逃逸" 现场:刘翔同志 麻烦回头笑一个

  昨天清晨7点15分,体操队成为第一支走进奥运村升旗广场的队伍。随后,游泳、举重等队伍也鱼贯而入。奥运村,对于第一次来到这里的他们,还十分新鲜,兴高采烈地和记者们交织在一起互相举着相机拍来拍去,如同过节。

可直到一小时后,人们还没有发现刘翔的身影。

  躲在大个身后也没用

  很快,在一条从餐厅通向广场的小路上,一阵骚动。人群中发出“刘翔!刘翔!”的惊呼。可不,羽毛球选手谢中博身后,那个瘦高的身影正是刘翔。刘翔这招很管用,躲在身高超过1.9米、体形比他宽几分的谢中博身后,刘翔以为可以安全“隐身”,可还是被目光锐利的记者们发现。

  和任何一次亮相一样,所有的路径都成了刘翔的赛道。尽管身边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大臂一挥,挡在前面,无奈现场的翔迷太多太多,远不止11个栏架那么简单。“刘翔同志,麻烦回头笑一个。”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叔看到刘翔健步如飞地跨过花坛,大声邀请道。但是已经脱下西装外套的刘翔扬了一下西装,继续他的“跨栏”之旅。

  不过,当刘翔就快要到达终点——升旗广场时,发现那里聚集了更多的记者和相机族。于是他只能再次辗转回到村长大院门口,背靠大门,刘翔看着四面涌来的热情翔迷,仿佛已无退路,而此时身边的罗超毅推开了运动员村里面最古老的建筑物大门——建于1501年的明朝龙王庙庙门,事实上这也是此次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的办公区。

  龙王庙不认“翔飞人”

  刘翔对门前的一对石狮子产生了兴趣,调皮地又是摸摸狮子头,又是对它做鬼脸。再扭头一看可不得了,广场上正有黑压压的一群人像蜜蜂一样向他这块“大蜜糖”涌过来。刘翔转身就想往四合院里冲。没想到,志愿者动作比他更快,立刻上前拦住了他。指着门口“非公勿入”的指示说:“你不能进去,这里是村长办公室。”虽然志愿者坦言自己见到偶像刘翔腿都发软,但还是得秉公办事。这座建于1501年的龙王庙,可是奥运村规划时唯一保留的古建筑。奥运会期间,这里是奥运村村长陈至立欢迎各国代表团并接见代表团团长的地方。刘翔在老龙王面前吃了闭门羹,这一回,还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一家人了。

  真正落座的时候,媒体再次展开最后的疯狂。逼得刘翔在运动员席位“上窜下跳”。不过看到刘翔被追得“狼狈不堪”,在各个到场中心主任的帮助下,刘翔终于扎堆在举重中心的行列之中,看着身边膀粗腰圆的举重将士,媒体也只能远远观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