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黄玉斌笑谈"跳楼" 中国奥运将士带着信心进村

  “如果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还是只拿1枚金牌的话,我就从楼上跳下去。”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开玩笑说,他在参加中国奥运代表团升旗仪式时显得心情很好。黄玉斌说,自己早上6点就开始为升旗仪式做准备了。

  黄玉斌对记者说,中国体操队打算8月3日进驻奥运村。

“体操队要在奥运会上尽可能多拿金牌”黄玉斌说,“在雅典我们只得到1枚金牌,这次肯定不会这样了。”

  黄玉斌还对奥运村的“村长院”赞不绝口:“奥运村就很漂亮了,‘村长院’更漂亮,是典型的北京四合院。谁能在奥运会后买下这栋四合院就太牛了。”

  男子体操名将杨威和李小鹏都参加了升旗仪式,但体操队女队却只有程菲一人参加今天的升旗仪式。黄玉斌解释说:“一些女队员的衣服尺码还有点问题,所以只带了程菲一个人来。”

  举重队的服装问题比体操队还严重,男子举重总教练陈文斌介绍说:“我们的队员一个都没来,也是因为服装的尺码还要再调整。”不过,举重队全体队员缺席升旗仪式也许另有隐情——举重队大名单几经周折,媒体关注度大涨,队里也不愿意在比赛之前让队员因为接受记者采访而增添压力。

  “举重比赛临场发挥非常重要,现在举重队的工作重点就是让队员放下包袱。”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说,“以前我们在中小级别上有优势,这次我们争取在大级别上也能有所突破,但哪个级别都不能说100%能够夺金。”

  与马文广的谨慎相比,柔道队“金牌教头”刘永福则显得信心十足,他说:“我们队将于8月6日进村。现在全队状态都很好,队员都有足够的信心战胜对手。”

  柔道女将佟文也说:“我已经为北京奥运会准备了4年。唯一的遗憾是没能帮家人买到奥运会门票,估计他们不会到现场来看我比赛了。”

  和谈笑风生的那些教练和队员相比,人气最旺的两大巨星姚明和刘翔却惜言如金,或许是因为背负的压力太大,他俩从始至终没有开口。站在姚明旁边的王郅治说:“这是在自己家门口打比赛,有很多球迷支持我们,我们全队都会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