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安阳传递 全长5.9公里208名火炬手参与

  新华网河南安阳7月28日电(记者张兴军)7月28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来到甲骨文的故乡——河南省安阳市传递。安阳也是火炬在河南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

  28日早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前的广场上人头攒动,锣鼓喧天,彩练当空。

前来迎接“祥云”火炬的现场观众一片欢腾,大家一边挥舞着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旗帜,一边高呼“奥运加油”、“中国加油”。

  简短而不乏地方特色的节目表演过后,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8时10分,第一棒火炬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音员李瑞英手持祥云,拉开了安阳传递的大幕。

  随后,奥运火炬开始在河南安阳城区传递。安阳站传递里程为5.9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

  安阳市位于河南省的最北端,拥有30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华民族最早使用的文字--甲骨文、世界上最大的青铜器——司母戊大方鼎都在这里出土问世。安阳同时也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所在地、《周易》诞生地以及红旗渠精神发源地。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