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要给运动员家的感觉 两万人24小时连轴转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家,我们希望北京奥运村也能带给各国运动员一个温馨的家的感觉。”昨天上午的奥运村开村仪式结束后,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笑着说。

  作为昔日的奥运冠军和中国女子乒乓球的领军人物,邓亚萍已经成功转型为体育官员,昨天一身正装打扮的她显得格外精神。

“作为运动员,以往比赛后大家是回驻地,而这次则是比赛完了回家。家的感觉肯定不一样,希望这个家能让中国代表团感到温馨和舒适。”

  要让1.6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都找到家的感觉,北京奥运村需要做哪些工作?邓亚萍表示,主要有两方面的工作要做。

  第一,两万人保障奥运村24小时连轴转。奥运村运行团队一共有两万余人提供服务,分为餐饮、住宿、文化活动、对外联络、安保、物业管理等11个分运行团队。第二,及时解决问题。据邓亚萍介绍,本月20日开始,奥运村每天都要开团长会议,各个代表团可以在会上提出入住后所遇到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奥运村的相关负责人就当场解决,解决不了的也必须在当日下午3点前给予答复,问题不能过夜。

  ■延伸阅读

  入村高潮8月到来

  北京奥运村和香港、沈阳、青岛的奥运分村相继开村,中国代表团成为第一个入村的代表团。

  据奥运村官员透露,7月份在奥运村举行入村升旗仪式的国家和地区并不多,大部分代表团将集中于8月奥运开赛前进村。根据国际惯例,依照代表团的规模,较大的代表团将可享受独自举行升旗仪式的待遇,而一些较小的代表团则将五个为一组进行入村升旗仪式。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