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入住的“村民们”赞不绝口:他们都说村里真美

   太美了!太棒了!太亲切了!……在奥运村开村仪式上,即将入住的“村民们”——中国代表团成员对这里的条件赞不绝口。

礼仪小姐的头饰发型引人注目。

这名老记的眼镜有特色。
开村仪式上,一名外国记者不停地打哈欠,凌晨四五点就来抢占有利地形,新闻大战很激烈。


   金昶伯:自己熨衣服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韩国人金昶伯已经是第五次参加奥运村开村仪式了,但他的心情仍然非常激动,他用中文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这个仪式,我5点左右就起床了。奥运村真的很漂亮,很多的中国元素。”有记者问,穿西装的感觉怎么样。金昶伯笑道,“肯定不如穿运动服省事,但这套西装很漂亮,你们看它多平整,这可是我自己熨的呢。”

   谈到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上的前景,金昶伯出言谨慎,“我们已经准备4年了,但压力还是很大,具体结果不好说,大家看比赛吧。

   高健:三个“闹钟”叫醒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表示,“虽然已经是一名体坛老兵了,但这次参加奥运村开村仪式,我的心情却和以往大不相同,因为这届奥运会是在自己国家举办的,而我们也在自己的国家住进奥运村,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自豪。”担心起晚赶不上开村仪式,高健特意定了三个“闹钟”,“虽然定好了闹钟,但我还是担心自己会起晚,所以就把两部手机的闹铃也定上了。”

   高健对奥运会有着特殊的情结,他告诉记者,“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失败的时候,我在电视台做直播。节目结束了,我站在演播室22楼,当时,一位记者问我在想什么,我告诉他,如果跳楼能换取北京申办成功,我愿意跳下去。”

   “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体操队卧薪尝胆,目的就是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回报全国人民。媒体对我们的批评报道,我一直贴在体操房走廊的墙上,以此激励队员。希望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能把这些报道揭下去。”高健说道。

   李小鹏:亲切得要死

   对于奥运村,体操运动员李小鹏的感觉是:亲切得要死。他说,“走在奥运村里,感觉很特别,这里很有中国特色,体现了中国的文化。”

   由于还没有领到衣服,所以李小鹏从教练那里借来了西装,“不是很合身,但感觉非常棒,要知道,这里可是奥运村啊。”巧合的是,7月27日是李小鹏的生日,他认为自己的生日过得非常有意义。

   仪式结束后,李小鹏在博客上写道:这是我到过的第三个奥运村,我觉得这是最好的一个!绿草、蓝天、鲜艳的五星红旗,整齐、干净、有序,给运动员提供了一个极佳的休息环境!

   王治郅:有现房吗?被奥运村美景所折服的王治郅,对记者笑言,“这里还有现房吗?买一套。”

   开村仪式结束后,王治郅接受了记者的短暂采访。他表示,目前伤病恢复得不错,训练状态也不错,但在集训期间,还得戴上特制的护膝。对于参赛目标,大郅表示,“没有具体目标,但会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