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开封火炬传递 > 开封火炬新闻

中西文化使者“洋笑星”大山开封传火炬(组图)

  7月26日,北京奥运圣火抵达“七朝故都”开封,这座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作为被联想集团推荐的奥运火炬手,中西文化使者,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洋笑星”大山也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用高举的祥云火炬向全世界人民展示璀璨的中国文化和悠久的中加友谊,传递“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联想火炬手大山与上棒交接圣火
联想火炬手大山与上棒交接圣火

联想火炬手,中西文化使者,“洋笑星”大山传递火炬

  大山是作为开封站第207棒火炬手参加传递的。当他的身影出现在火炬手投放点时,道路两旁观看火炬接力的群众即可沸腾了,他们不仅为他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有的还有英语向他打招呼。在完成火炬传递后大山说:“太热情了!我在中国生活了十几年,早已融入中国的文化和生活,这次传递火炬更让我感受到了中国这个大家庭的热情和友好!我想,这都是基于‘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这个全人类共同的理想。”

  十几年前,大山作为第一名外籍相声演员迅速被中国观众熟悉。

大山的相声节目雅俗共赏,脍炙人口,有机地结合了中西文化,获得了曲艺内行以及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但是大山在中国的事业并不仅仅是在舞台上逗乐,而是在充分利用自己优势为中西方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现在,大山所从事的中外交流工作已经涉足文化、教育、商贸、公益等诸多领域。中国申奥成功后,他又担任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加拿大国家队特使,并一直通过多种方式为北京奥运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大山虽然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这是很多人对他的认可。

  基于他为中外文化交流以及北京奥运会所作出的贡献,大山被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会TOP赞助商,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推荐为北京奥运会联想奥运火炬手。据悉,此次奥运火炬在河南的传递将先后途径郑州、开封、洛阳和安阳四个城市,一共有六十多位联想奥运火炬手将高举祥云传递梦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