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对手

韩国射箭"梦之队"信心满满 中国军团欲突破(图)

  近日,意大利射箭协会宣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单。在这份6人名单中,雅典奥运会男子个人射箭冠军加里亚佐成为其中的一员,他表示自己有实力卫冕冠军。

  中国男子射箭队选手薛海峰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射箭场上训练。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在4年前,加里亚佐以一己之力打破了韩国对射箭项目的金牌垄断,其他3枚金牌(男女团体和女子个人)均为韩国选手所获。

  有人说,如果在奥运会历史上找出唯一一支“梦之队”的话,只有韩国射箭女队有资格享受这个荣誉。自从1984年女子射箭进入奥运会以来的6届奥运会上,韩国射手包揽了所有金牌,在1988年和2000年,甚至两次包揽个人项目的全部奖牌。

  韩国队出征北京奥运会射箭比赛的参赛名单已经出炉,男队由朴敬模、林东贤、李德永组成。名将朴成贤领衔韩国女队。朴成贤12岁开始射箭训练,在雅典奥运会夺取两金后,成为当今女子箭坛的第一人。
4年前,正是朴成贤在重压之下毫无惧色的最后一个10环,让中国女队以1环之差屈居奥运会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尹玉熙也将成为朴成贤在团体比赛中的得力助手。

  在奥运会赛场,参赛的128名射手自始至终都将进行残酷的淘汰赛,造成了结果的偶然性和不确定性。此外,北京奥运会射箭比赛进行了规则上的微调,个人赛和团体赛的箭数都将减少,每一箭从准备到射出的时间也从40秒减至30秒,大大提高了“爆冷”的可能性。

  相比以往,一些队伍已经具备了和韩国选手一争高下的实力,男子团体的意大利、中国台北、马来西亚和印度等队的准星都不差。女子方面,意大利队、中国台北队和中国队的选手都有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中国女子射箭选手已经获得过4枚奥运会银牌,北京奥运会将是她们突破金牌零纪录的难得机遇。在男选手还不具备夺金实力的前提下,张娟娟、郭丹和陈玲3位中国女箭手已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若不出意外,她们将担起在团体和个人项目上冲击金牌的重任。(记者陈晨曦)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