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侧记:与记者博弈 "翔飞人"又快一步(图)

刘翔越来越“足智多谋”

  昨天(27日)的开村仪式上,想采访刘翔的记者难以计数。但在仪式结束后,大批记者正试图采访姚明时,刘翔却借着姚明的掩护“跑”了。聪明的他放弃了姚明所走的近路,选择了走远路,绕到记者相对比较少的另一头。这种舍近求远的方式,确实帮助刘翔躲开了大批记者的围追堵截。尽管驻守在另一头的记者通风报信说刘翔来了,但是等到大批记者赶过去准备围堵刘翔时,刘翔已经进入了安全区域,记者们只能隔着警察和“翔飞人”隔门相望。


  中国体育代表团入村欢迎仪式结束后,很多记者蠢蠢欲动,试图再次“抓”刘翔采访。然而,在这一轮的博弈中,又是刘翔快了一步。代表团合影之后,刘翔头也没回,第一时间向中国代表团所下榻的楼群方面快步离开。

  这个追逐的过程,进一步让记者们体会到了刘翔的厉害。虽说刘翔并没有拿出比赛中飞奔的本事,但是他的快步走已经让记者们有点赶不上了。“飞人到底是飞人呢,走路都那么快。”有记者打趣地说。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