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为奥运加油 中原第一高山基站上升起五星红旗


    搜狐体育讯 在奥运圣火在古城洛阳传递前夕,十余名当地群众自发来到位于洛阳西南部深山区伏牛山主峰,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在位于此处的中原第一高山基站——海拔2192米的老君山基站上。参与老君山基站建设的河南移动村通工程师——河南省抗震救灾英模付殿晓和他照顾过的两名留守儿童也参加了升旗仪式。

  7月的老君山顶,山云初霁,雾气清冷。

在雄壮的国歌声和众人的注目礼中,一抹鲜艳的红色在层峦叠嶂间夺目而出,也点燃了在场所有人心中的豪情。

  伏牛山脚下桃源村村支书闫石丙谈到发起此次活动初衷时动情的说:“奥运圣火将在洛阳传递,我的心情十分激动。虽然我不能到现场观看,但我们桃源村的村民作为中国人也感到十分骄傲。今天我们通过升国旗这种神圣的方式,一是表达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愿我们的体育健儿多拿金牌,为国争光。同时也是表达我们对今后越来越好的生活的祝福。自从移动在山里建起了基站,我们与外面的联系更加方便了,生活也越来越富足。愿中国国泰民安,越来越强大!”

  闫石丙谈到桃源村的变迁时非常感慨:上世纪80年代用上电,吃面不再拉磨,照明不再点灯;90年代一条3米宽的公路通到乡里,赶集一天可以打个来回;而如今,通了移动信号用上了手机,与远在万里之外远洋出海的儿子联系也不再是神话,真正和外面的世界没有了距离。

  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的老君山基站建设工程师付殿晓向众人讲述了基站建设时不为人知的故事:建站之时,山上不通公路,林荫小路翳天蔽日,徒步登上山顶得四个小时,电源、设备全凭担挑肩扛。为减少往返次数,施工人员背水、背干粮,风餐露宿,与时间赛跑,天黑时施工人员才打手电下山。一次下山途中,突遇暴雨,手电被雨水淋坏,施工人员躲在山崖壁内躲过大雨,在摸黑下山途中,一工友不慎滑入路旁边沟,全身被石尖划伤多处,庆幸被一灌木挡住。第二天继续上山再次路过此处时,当所有人看到脚下是万丈深渊时无不心惊胆寒,无不倒吸一口冷气。

  据悉,如今的老君山基站担负着其山脚下全省二个4A级国家景区龙峪湾国家森林公园、鸡冠洞及鼎石山、寨沟等主要景区的网络覆盖任务,同时还为县城提供网络补充覆盖支撑。

  付殿晓同时表示:“尽管我们不能亲身到现场观看奥运火炬传递,但圣火传递也是在点燃着我们移动人的梦想,我们会继续努力,为千家万户传递奥运信息,传递亲情和热情,传递梦想。在奥运圣火到来的时候、奥运会即将开幕的时候,我们移动基站人一定会继往开来,不断超越,为奥运提供精品网络,服务奥运。同时也祝愿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我们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

  来自栾川县潭头镇断潭村的两名留守儿童也表达了自己的奥运梦想。2007年,因为在工作间隙为深山里的4个孩子辅导功课,购买学习用品,付殿晓和4个山里娃的故事被驴友发到网上后感动了无数网友,网友称他为“行走在封闭山区的文明播火者”。去年12月付殿晓还被网友推选为2007“感动中国”河南候选人;汶川大地震以来,因为在灾区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工作,付殿晓又被评为河南省抗震救灾英模。


  升旗仪式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的群众和孩子们无不为奥运呐喊助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他们还在奥运五环旗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对祖国和奥运的祝福语。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