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坚持到最后的英雄 历数北京奥运会6大落选之星

遗憾地转身
遗憾地转身

  中国奥运军团名单的出炉,不仅仅饱含那些参加奥运会选手的艰辛,更蕴藏着那些最后时刻落选者的遗憾。他们用自己最出色的表现,为中国军团筛选出了最优秀的奥运参赛者,尽管他们遗憾地离开,但他们也为中国奥运军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张国政] 坚持到最后的英雄

  “我认为我这辈子就靠两个字活着,那就是‘坚持’。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如果连这点精神都没有,还活得有什么劲。”张国政博客里的这段话是他这四年生活的真实写照,尽管最后时刻在与队友廖辉和石智勇的竞争中败北,但张国政从来都不是失败者,他让自己的队友变得更加强大。

  [陶璐娜] 长江后浪推前浪

  在公布射击名单中,落选者名气最大的为奥运老将陶璐娜。陶璐娜的落选与陕籍小将郭文珺的迅速崛起有很大关系,在成绩决定名额的游戏规则面前,仅靠名气是不够的。尽管最终陶璐娜获得了替补名额,但已感到后辈成熟的陶璐娜最终选择了退出。

  [曲飞飞] 伤病成永远的痛

  作为女足国家队的中场大将,曲飞飞被老帅商瑞华寄予厚望,但没想到在奥运参赛名单公布前一周,在热身赛中腓骨骨折告别赛场。曲飞飞为之奋斗多年的奥运梦,在这一刻成为她永远的痛。

  [杨炼] 输在最后一刻

  中国女举处于世界顶尖水平,由于每个参赛级别都有两到三个世界级选手压阵,奥运名额的争夺尤为激烈。就在公布代表团名单的前一天,陈燮霞在7月24日最后一次测试赛中的神奇表现,让杨炼失去了争夺奥运金牌的机会。

  [王旭] 因伤遗憾落选

  作为雅典奥运冠军,王旭刚从冠军领奖台上走下来,她就表明了自己将为北京奥运继续努力的决心。4年来,王旭在世界大赛上也屡有斩获,眼看着将再度圆梦奥运赛场,噩耗却突然袭来——伤病使王旭不得不缺席在上周摔跤队的最后一次队内测试,最终无缘奥运。

  [朱琳] 尚欠大赛经验

  去年世锦赛夺得女单冠军,却不得不为争夺北京奥运会参赛机会努力,这是中国羽毛球强盛的标志。然而,无论从经验上,还是从战绩上,她都比不上卫冕冠军张宁,因此李永波最终还是选择带上久经沙场的张宁出征北京奥运。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