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河北之旅 祥云传递尽显燕赵四大特色

  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三个城市火炬传递将紧扣“和谐之旅”主题,三座城市都对自己的传递路线特别是起跑仪式地点、结束仪式地点进行了精心选择和设计,既集中体现了城市特色,又突出了深厚文化内涵,一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整体路线设计概括起来有四个显著特点。

  特色一:彰显革命传统

  北京奥运火炬石家庄起跑点安排在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革命圣地西柏坡,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举行起跑仪式并在中共中央旧址内进行火炬传递。

  西柏坡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辉煌历史和成功经验,铸就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这不仅是我们党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特别值得我们继续发扬光大。

  特色二:突出燕赵风光

  整个传递路线从西部太行山脉到东部渤海之滨,山川秀美,景色壮丽。特别是秦皇岛市,不仅历史悠久,而且是著名的避暑胜地和旅游城市。

  秦皇岛市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地点选在老龙头,这里集秀美风光与悠久灿烂历史文化于一身,更凸显了传递路线的历史文化内涵。

  特色三:展现改革成果

  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三个城市,都是富有生机和活力的现代化城市,石家庄市是河北的政治、经济、科技、金融、文化和信息中心,是“全国纺织基地”、“华北重要商埠”和区域性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是中国北方重要中心城市之一。

  秦皇岛市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北方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全国甲级旅游城市,也是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唐山市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沿海重工业城市,在经历了1976年大地震后奇迹般崛起,目前已成为河北经济发展的“领头羊”。火炬接力在河北结束地点选择在被称为“河北一号工程”、最具发展潜力的曹妃甸开发区,更彰显了河北改革开放3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实力、竞争力。

  特色四:弘扬优秀文化

  伴随着北京奥运圣火从西柏坡,途经秦皇岛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唐山抗震纪念碑,最后到曹妃甸开发区建设现场的传递,伟大的西柏坡精神、伟大的唐山抗震精神和以发展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广大群众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激情将被点燃,河北人民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富于创造以及加快发展、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将得到充分展示。

                                     记者 管竞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