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评论

青岛奥运分村开村 国际奥委会官员盛赞非常完美

  “这里所有设施和服务非常完善,我相信运动员们会在这里过得非常愉快。”当参观完青岛奥运分村,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高度评价了他所看到的一切。

  在奥运村的国际区,太极拳、抖空竹、剪纸、书法、茶道……一个个独具中国特色的民俗展示,让费利充分领略了中国民间文化,他对青岛民间艺人们的精湛技艺啧啧称奇。

  在民间剪影艺人周克胜的展台前,大大小小各具形态的剪纸作品留住了费利的脚步。周克胜提出为他现场剪一幅侧影作品,费利欣然应允。只见一把小剪刀在周克胜手中快速地游走,不一会儿一幅形象逼真的费利侧影剪纸作品便呈现在人们面前,费利非常高兴地接受了这一礼物。

  书画艺术是中国五千年悠久文化的一部分。为传播中国的书画艺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宋文京在奥运村专门开设了书画学习区。费利坐在宋文京的书案前,虔诚地提出要学习体会中国书法艺术,当宋文京问道写什么字时,费利脱口用中文说道:“费利。”但是,当看到宋文京用毛笔写下繁体的“费”字时,费利已经是信心大失,“太难写了”,费利嘟囔道,不过聪明的费利还是找到了“偷懒”的机会,他成功地临摹出了相对容易的“利”字,而对于“太难写”的“费”字则宣布放弃。

  不过,显然让费利更关心的,还是奥运村为运动员所准备的房间、服务等硬软件。一圈转下来,听取了奥帆委工作人员的介绍,费利的心情看起来不错。“青岛奥运分村是离赛场最近的奥运村,运动员们可以走着去比赛场。”对于即将到来的奥帆赛,“对此,我很放心,一点不担心比赛。这里有强大的团队,他们具备了很强的知识性和技术性,还有很强大的后勤保障部门。”费利还特意赞扬了青岛对于浒苔的处理,“在很短的时间内,青岛就解决了浒苔问题。所以我相信青岛有能力处理任何突发性的问题。”

  上次费利来青岛的时候,青岛奥运分村还没有建成,这次来,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奥运分村让他非常惊喜,“一年前的时候,奥运分村还没有建成,而这次来,我看到这漂亮的奥运分村,当然,青岛也有很大的变化,有许多新的漂亮的建筑。”

  最后,费利还高度评价了一直陪同他考察的市委常委、奥帆委常务副主席、奥运分村村长臧爱民,“这次北京奥运会三个奥运村的村长都是女性,这说明我们所有人都希望有更多的女性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对于女性村长,费利打了个比方,“村长就像母亲,而运动员们就像孩子,有一些问题,一些琐事,孩子就会找母亲交流,而母亲肯定也会很快地给孩子解决问题。” 本报记者 赵 笛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