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热门评论

摩拳擦掌酝酿东山再起 皮划艇德国目标至少4金

  波尔的北京之行值得期待

  普林茨是德国女足争夺奥运金牌的王牌

  在夏季奥运会的历史上,德国曾创造过辉煌战绩,但是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德国军团渐显颓势,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德国的奖牌数降至49枚(金牌13枚),仅仅排在奖牌榜的第6位,这也是德国自统一后在夏季奥运会奖牌榜上的最低排名。

作为欧洲乃至世界都首屈一指的体育强国,德国决不甘心就此沉寂,他们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重现雄风。

  水上运动——主力夺金点

  德国是皮划艇无可争议的强者,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是德国皮划艇最辉煌的一次,德国运动员席卷了半数皮划艇金牌——6个单项冠军;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德国队均斩获4金,成为名副其实的皮划艇王者。而北京奥运会上,他们的目标是至少4枚金牌。

  在皮划艇项目上,德国人保持着巨大的优势,雅典奥运会后,这支“梦之队”表现依然抢眼,在2007年于德国本土举行的世锦赛上,他们揽得5金。

  德国的吉勒和维伦策克在雅典获得了一金一银,不过在男子500米双人划项目中输给了中国选手孟关良和杨文军。北京奥运会上,他们仍是孟关良和杨文军的主要对手。

  另外,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迪特默同样引人注目,他曾获得悉尼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冠军、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冠军和1000米亚军,去年世锦赛上他也为德国队夺得500米单人划的金牌。迪特默表示,他希望能够在北京有所突破,拿下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的冠军。

  女队方面,虽然功勋老将费舍尔已经退役,但女子四人皮艇队的实力却并未因此受损。这个项目是德国队的传统强项,而在雅典奥运会上,她们也最终夺得了金牌。

  球类体操——期待突破

  德国女足是夺冠大热门,普林茨率领的德国女足在去年女足世界杯上获得冠军,并创下了零失球的记录。她们希望能够超越雅典奥运会时的成绩(季军)。普林茨已经表示,奥运会金牌将是她职业生涯最后一个目标。

  德国男子手球队在2007年世锦赛上夺冠,而他们在奥运会上同样渴望金牌。德国男、女曲棍球队同样是夺金大热门,男队是去年的世锦赛冠军,而女队则是奥运会卫冕冠军。

  德国的体操不是强项,但是“体操王子”汉布钦在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获得男子单杠的金牌、全能的银牌和自由体操的铜牌,他有望在北京获得一枚金牌。

  现代五项也是德国队的强项,男子项目的瓦尔特是去年世锦赛冠军,而女子项目的舍内博恩则是去年世锦赛女子亚军得主。

  不过在游泳和田径这两个项目上,德国人却在走下坡路,史蒂芬和鲁兹虽然强大,但缺少明星气质。在田径赛场上,德国队只是在一些投掷项目中还有一定实力,女子链球选手海德勒去年在大阪世锦赛上夺得金牌;女子铁饼选手迪茨奇在大阪世锦赛上实现了第三度获得世界冠军的梦想,她将在北京继续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大阪世锦赛女子标枪亚军奥贝格福尔、女子铅球亚军克莱内特都有冲金实力。

  当然,不要忽略乒乓球明星波尔,他可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主要对手之一。

  马术——

  梦之队

  在奥运会的梦之队系列中,除了中国跳水队、中国乒乓球队、韩国射箭队之外,还有德国马术队,德国队在马术赛场上具备雄厚的整体优势。

  1936年柏林奥运会,德国凭借东道主优势,一举包揽马术比赛的6枚金牌,这在奥运马术赛历史上可谓空前绝后。此后,德国马术队一直都霸气十足。不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德国队遭遇意外打击,本来德国马术队以绝对优势夺得四金,可是由于违规,德国马术队随即被剥夺了三日赛个人、团体两枚奥运金牌,另外在马术障碍赛团体赛上夺金的马匹确认服用了违禁药,这枚金牌也被剥夺,德国队的四枚金牌瞬间变成了一枚。

  2008年北京奥运会,德国马术队憋了一口气要证明自己的实力,为了适应高温天气,确保奥运会夺金,德国马术队早早开始了针对性训练,德国马术联合会为马术队专门配备了名医和体能训练专家。而德国队也不乏名将,障碍赛选手贝尔鲍姆从1988年开始参加奥运会马术团体和个人比赛,获得汉城、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团体金牌以及巴塞罗那奥运会个人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他期望再度包揽个人和团体冠军。

  在个人赛中,韦特和萨尔茨格贝尔绝对是夺金热门。霍伊本来在雅典帮助德国获得马术三日赛的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但最终都因为违规而被取消。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非常渴望拿回四年前本就属于他们的金牌。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