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抗癌战士埃里克·尚蒂 永不言弃泳池边忘记癌症

  在高手云集的游泳强国——美国,埃里克·尚蒂会震惊体坛,不因为他的运动成绩,只因他永不言弃的精神。因为他在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后被确认患上睾丸癌,但尚蒂仍然固执地决定先参加北京奥运会,而把手术治疗癌症的日期推迟到奥运会后,而近日他的这一决定已经得到了医生的首肯。

  今年25岁的尚蒂主攻项目是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也许老天对他太不公平,因为在这个项目上,另一位美国选手菲尔普斯无数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正是菲尔普斯的存在,尚蒂其实更像是陪练。

  在2008年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上,尚蒂200米混合泳依然不是菲尔普斯的对手,但他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拼得一个亚军,挤掉汉森,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但几乎是同时,尚蒂得知自己患上睾丸癌。医生建议他立即动手术,否则一旦癌细胞扩散就会危及生命。

  “奥运会是我毕生的追求,我想我可能永远不会忘记我得知自己患癌症的那天,和我站上奥运会游泳赛场的那天,不管我还剩多少天可活。”尚蒂艰难地做出了选择,他告诉医生和自己的家人,他的选择是:北京!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