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钻石杯:中国男篮复仇安哥拉 阿根廷队轻取伊朗

  本报讯奥运会前最后一项热身大赛“钻石杯洲际篮球赛”昨天在南京打响。中国男篮昨晚以83:74战胜安哥拉,报了之前在斯坦科维奇杯上71:72惜败对手的一箭之仇,也为奥运会小组赛的必胜之战赢得了心理优势。

  面对奥运会小组赛“必须拿下”的对手,中国男篮排出了由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和刘炜组成奥运主力阵容。

易建联用一记暴扣点燃了球迷激情,但首节中国队失误频频,以20:22落后,姚明一分未得,让人怀疑他宿醉未醒。好在第二节刘炜挺身而出,多次妙传助攻姚明得分,中国队打出小高潮,并以40:37领先上半时。易边再战,中国队继续扩大优势,而姚明却让人虚惊一场:在一次防守时,小巨人突然倒地,被疑脚伤复发,好在他及时起身,球迷们这才安心。最后一节,安哥拉队采取全场紧逼,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并导致刘炜5犯离场,中国队走马换将才稳住局面,并最终以9分优势赢得比赛。姚明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创今年国家队比赛个人新高。因伤缺席了两场热身的刘炜和王仕鹏复出,前者贡献18分和6次助攻,表现堪称MVP,后者打破连续两场零蛋得到13分。易建联则拿下11分。

  在下午进行的钻石杯首场比赛中,奥运会卫冕冠军阿根廷81:71轻取伊朗。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