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钻石杯中国男篮胜安哥拉 姚明拿21分5个篮板球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记者 冯 兴)

  昨晚,国际篮联钻石杯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在中国男篮对阵安哥拉男篮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83比74拿下比赛,取得钻石杯的开门红并报了斯杯输球的“一箭之仇”。姚明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5个篮板球。



  二战安哥拉,国篮进步明显

  两战安哥拉,比分一直胶着,但最终结果却不尽相同。在杭州中国男篮最后一击失手,一分惜败;在南京举行的钻石杯首场比赛中,国篮从上半场开始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赛后,安哥拉的主教练卡瓦略依旧嘴硬,但还是承认,中国男篮的表现要远远好于安哥拉队。而中国男篮主教练也对中国队表现感到满意,“尽管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不可否认这是一场令人满意的比赛。”

  姚明回归,领袖风采尽显

  昨天,首发出场的姚明已进入正常轮转程序,全场出战28分40秒,不仅拿下21分5个篮板,还在攻守两端极大地牵制了对手。赛后,老友刘炜坦言:“姚明在和不在是完全不同的,大姚在场上对对手的牵制和防守的威慑,都会让我们得到更多空间。”

  从场上表现来看,姚明的回归让中国男篮找到了主心骨,他在场上的领袖气质更是毋庸置疑。第四节易建联防守不利,场边的尤纳斯对着易建联大喊“防守,跟上!”被对手的突破搞得一肚子火的易建联正要顶嘴,姚明上前用肘顶了一下易建联,一句“别吵!”便让易建联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老实打球。

  失误成灾,国篮还需提高

  斯杯上的零分尴尬让大郅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得格外积极,只要是他和姚明同时上场,中国队的攻守就顺畅合理。尤纳斯对于王治郅的回勇是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今天杜锋不能上场,我们只能使用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王治郅在防守中表现得很积极,大郅如果在防守时能完全投入,那么在进攻端,他的手感将最大限度地帮助球队。我希望他能够一直有这么出色的表现。”

  不过,再战安哥拉,中国男篮依然有没能解决的问题,那就是失误。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共出现了21次失误,甚至比上一场对阵安哥拉队的时候还多出4次。

  新闻链接:钻石杯首日 查获600余张假票

  昨天傍晚中国队对阵安哥拉的比赛,近万名球迷赶赴奥体中心观看,但在球票的安检口,组委会却查获了不少假票。

  赛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奥体现场有流动售票车和固定售票点,但还是有不少球迷贪便宜,买黄牛手上的门票,结果被查获。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查获的假票有两种,一种是完全假票,虽然印得跟真票一模一样,但纸质要差很多,而且瞒不过验票器的“眼睛”。还有一种假票是由真票改造的,原本260元的票,经黄牛改造抹掉260元,改成860元,区数和排数也按照此法改造,然后以400元的“低价”卖给球迷。尽管能瞒过验票器,但很多球迷买到这样的票之后,根本找不到自己的座位,最后经工作人员发现,依然被视作假票处理。

  截至昨天中国队对安哥拉队的比赛前,组委会工作人员共查获600余张假票。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