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中国动态

中国女垒奥体中心忙备战 力争打破“第四”魔咒

  对于普通中国观众来说,垒球仍是一个比较陌生的体育项目。可就是在这个不受关注的项目上,中国姑娘却曾经创造过辉煌的战绩。1996年垒球首次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就获得了银牌。之后两届奥运会,中国队接连获得第四名,未能染指奖牌。

而2012年,垒球将不再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所以2008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中国女垒冲击奥运奖牌的绝唱。目前,中国女垒在奥体中心进行最后的备战。

  “我不想留下遗憾,因为这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了,希望我们可以创造奇迹!”中国女垒队员黎春霞对最后一次奥运绝唱寄予厚望。在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垒开始新老交替,黎春霞、吕伟和张爱等一批有经验的队员被保留下来。由于项目在中国普及不广,新队员的选材却出现困难。2007年初,前国家队主力投手王丽红出任中国队的主教练,为这支防守突出,进攻薄弱的队伍带来了一丝霸气。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垒前两个对手实力一般,不出意外的话可以轻松拿下。但从第三场开始,中国女垒的奥运之路将充满艰辛。之后三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队。而最后的对手更有强大的美国女垒,她们曾连续夺得了亚特兰大、悉尼、雅典三届奥运会的垒球冠军。中国女垒至少要在小组赛中战胜澳大利亚或日本队,才能打进四强,获得冲击奖牌的机会。尽管如此,中国女子团体项目向来有在逆境中通过顽强的意志力和团队精神创造奇迹的传统,相信中国女垒姑娘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