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秦皇岛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钢铁火炬手”孙洪敬:左臂打钢钉传递奥运火炬

    新华社秦皇岛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俊义 张涛)在奥运圣火内地传递秦皇岛站的火炬手中,左胳膊打着绷带、面带着微笑的孙洪敬格外引人注目,火炬接力过程中,他右手高举“祥云”火炬,左手轻轻向两边的人群挥舞致意。

他左胳膊肘里至今还打着四根钢钉,知道内情的人喊他“钢铁火炬手”。

    身为中国联通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副总经理的孙洪敬,今年4月底在山区下乡时意外摔伤,造成左胳膊粉碎性骨折,距离奥运圣火抵达秦皇岛只有三个月了,他心急如焚。孙洪敬说,当选火炬手后,自己一直兴奋得几天睡不着觉,可之后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受伤让他担心:火炬手资格会不会被取消?自己太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了!

    为了保住火炬手资格,孙洪敬尽量不在公开场合露面,每天到医院进行“封闭式”康复训练。按照医院安排每天训练半个小时,可是他回家后还要加练一个小时。孙洪敬说,尽管这样做很冒险,但为了康复得快一点,让左胳膊早点能动弹,他忍着巨痛做各种肘部伸摆动作,这对他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在火炬传递中虽然姿势不够优美,但他尽力了,以特殊的方式展现了勇于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

    孙洪敬是第七届秦皇岛市十大杰出青年,多次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