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道德模范林秀贞感到无尚光荣 让火炬与美德同行

  新华网秦皇岛7月30日电(记者李俊义 张涛)“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有幸成为传递奥运火炬和传播奥运精神的使者,感到无尚光荣!”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谈到奥运火炬传递时兴奋地说。

  林秀贞是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的一名普通农村党员。

她先后赡养了6位与自己非亲非故的孤寡老人;帮助8名残疾青年分别掌握了橡胶和玻璃钢生产技术,并安排在自己的企业就业;无偿资助17名贫困家庭子女步入大中专院校,圆了他们的求学梦;出资4万多元用于改善乡村小学办学条件……她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被乡亲们称为“好人林秀贞”。2005年以来,她先后获得了“感动河北年度十大人物”、“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全国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林秀贞说,北京能承办这么大的盛会,说明国家实力越来越强大了!支持北京奥运会当从身边小事做起,比如说帮助一个处于困境中的人,或是遵守基本的社会公德,都是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

  这段时间,林秀贞每天都要抽出时间看报纸、上网,学习奥运有关知识,关注奥运火炬传递情况。她心脏不好,但从自己得知成为火炬手的那天起,就坚持天天锻炼身体,快走慢跑从不间断,每天至少3公里。

  林秀贞在火炬传递中展示出一个60多岁农村妇女的风采,以最朴素的形象为北京奥运会加油!为世界各国的参赛运动健儿加油!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