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8月5日 5位世界著名歌唱家将相聚北京放歌奥运

  本报讯 (记者 张连杰)8月5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夕,一场名为“相聚在五环旗下”的艺术盛事将在国家大剧院开启大幕。在世界享有很高声望的5位著名歌唱家——女高音芭芭拉·波尼、男高音查尔斯·卡斯特罗诺夫、次女高音鲍罗丁娜、男中音廖昌永、男高音戴玉强将聚首“水上明珠”,一展歌喉,为奥运祈福。

而专门为5位歌唱家创作的重唱曲《相聚在五环旗下》也将首度揭开神秘面纱,成为当晚最令人期待的压轴节目。

  “相聚在五环旗下”是由北京奥组委授权,国家大剧院精心组织策划,专门为2008北京奥运会“量身打造”的艺术盛典。国家大剧院院方领导表示,这是一场为北京奥运会特别策划的艺术盛典,之所以选择5位艺术家,意在暗合奥运五环的象征意义。

  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陈佐湟介绍,“相聚在五环旗下”将是一场既有世界风范又具民族特色的音乐盛会。届时,观众将欣赏到流芳于世的经典歌剧咏叹调、悠扬典雅的艺术歌曲、更将充分领略脍炙人口的中国民谣。此外,还将有双京胡、双古筝演绎的器乐佳作穿插其间,为整场音乐会抒写浓烈的中国色彩。在演唱方式上,5位歌唱家不仅每人都有精彩的独唱曲目,更将有不同搭配组合的二重唱、三重唱以及最后压轴的五重唱,这种“立体式”组合方式,将全方位展示5位艺术家的动人歌喉。

  此次来京的3位外籍歌唱家分别是来自美国的芭芭拉·波尼和查尔斯·卡斯特罗诺夫,以及俄罗斯的鲍罗丁娜。“相聚在五环旗下”专门为5位歌唱家“量身打造”的五重唱曲目全新亮相。

  这部名为《相聚在五环旗下》的作品由我国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创作,著名词作家阎肃谱写歌词。作品分为两大段落、时长5分钟,融入了大量美妙的中国音乐元素,同贺奥运,祈福中华的音乐主题与奥林匹克的文化精髓完美融合,给人以无限的希冀和力量。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