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44名云南运动员将参加北京残奥会入选中国代表团人数居全国前列

  北京2008年中国残奥会代表团17日在北京成立,在中国代表团的332名运动员中,云南籍运动员就有44人,他们将参加北京残奥会游泳、田径、射击、盲人门球、盲人足球等9个大项的比赛。

  入选北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的云南籍运动员包括:游泳队15人(男9人、女6人),田径队9人(男8人、女1人),男子射击队2人,女子轮椅篮球队7人,坐式排球队4人(男3人、女1人),男子脑瘫足球队3人,盲人门球队2人(男1人、女1人),男子盲人足球队1人,男子轮椅橄榄球队1人。

另外,入选北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的云南籍教练员8人,其中游泳队3人,射击队1人,女子轮椅篮球队1人,坐式排球队1人,盲人门球队1人,自行车队1人。

  本次我省入选北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的人员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参加人数多,比上届残奥会增加26人,其中运动员比上届多20人,是云南籍运动员自1984年参加残奥会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居全国前列,运动员占13.3%,入选总人数占中国代表团的9.9%;二是参赛项目多。上届残奥会云南运动员只参加了3个大项的比赛,这次将参加9个大项,其中轮椅橄榄球、轮椅篮球、盲人足球、脑瘫足球、盲人门球和坐式排球项目都是首次参加;三是社会覆盖面广。入选中国残奥代表团的云南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来自全省13个州市和6个省、市级单位,运动员中有公务员、职员、工人、农民、学生、自由职业者,全部都是业余运动员;四是新人多。云南运动员有26人是首次参加残奥会,但他们都是近年来通过国内、国际大赛锤炼出来的优秀选手,是中国残奥代表团的骨干力量。

  记者 杨红川(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