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田径场上神奇旋风

金姑娘卡斯伯特 奥运短跑三冠王

奥运名人堂:卡斯伯特


卡斯伯特

  贝蒂•卡斯伯特 (BETTY CUTHBERT) (田径 澳大利亚 )

  唯一的短跑三冠王

  生日:1938年4月20日

  出生地:悉尼,澳大利亚

  国籍: 澳大利亚

  项目: 田径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56年澳大利亚墨尔本夏季奥运会

  1960年意大利罗马夏季奥运会

  1964年日本东京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 4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1 枚 1962年

  银牌2枚1958年

  1956年澳大利亚墨尔本夏季奥运会上,本土选手贝蒂•卡斯伯特在100米和200米比赛中夺得两面金牌,随后又帮助澳大利亚队赢得400米接力的金牌,从而在自己十八岁的时候实现奥运短跑三冠王,她也成为澳大利亚的英雄,并获得“金姑娘”的美名。

1960年意大利罗马夏季奥运会上她因为大腿肌肉扭伤退出了所有的比赛,但在四年后的日本东京夏季奥运会上,她又夺得400米金牌,这场决赛也成为她的“一生中最完美的比赛”。1956年到1964年间,她一共在60米,100码,220码,400米,4x100米和4x220 米项目上平18项世界纪录。1979年卡斯伯特被诊断患有多发性硬化症。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她在轮椅上完成奥运火炬传递。为了表彰她为澳大利亚田径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在澳大利亚,有五条街道以她的名字命名。退役后,卡斯伯特担任了澳大利亚田径队教练,并在1983年被国际奥委会授予银质奥林匹克勋章。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