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 08中国女排动态

女排积极进行最后备战 新老组合出击盼续写辉煌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只拿到过两枚奥运会集体项目金牌,而这两枚金牌都是中国女排夺得的,央视《小节探营》栏目走访了正在积极进行最终备战的中国女排。

  二十年的时间,“中国女排”已经成为一种精神的象征,成为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在雅典成功摘得金牌之后,女排姑娘们正在积极调整备战,力争在家门口续写辉煌。

  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排球训练馆里,女排的姑娘们正在分三组进行接发球的训练,有的练习副攻,有的练习主攻和接应,冯坤和魏秋月等球星都在积极的进行训练。

  二传是队伍的灵魂,冯坤和魏秋月两名二传的训练都是在陈忠和教练的亲自指导下完成,在两个小时的过程中,冯坤和魏秋月一直反复进行着这样的传球练习。目前,中国队的二传还不是很理想,老将冯坤缺席了去年的所有比赛,她与王一梅、薛明的配合不太理想,年轻的二传魏秋月和王一梅、薛明比较默契,但跟赵蕊蕊、杨昊、周苏红等人配合就不如冯坤娴熟,另外经验也有所欠缺。

  专门练习腿部肌肉的举重练习,每名女排队员每天要举十组、每组二十次,杠铃的重量是45公斤。教练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重量和强度还要逐渐增加,力争在奥运会比赛前让运动员的身体达到最佳状态。

  30岁的冯坤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二传手,也是队中的精神领袖。但是在经过2007年的手术后,2008年1月才和赵蕊蕊一同归队的她现在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每堂训练课后,冯坤都会给自己增加半个小时左右的力量和平衡性练习。

  相比于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卫冕道路将十分艰难。当今世界排坛像巴西、古巴、意大利、美国和俄罗斯等6支球队都具备很强的实力,各支球队还专门针对中国队的技术特点和人员配置进行研究。在刚刚结束的女排大奖赛中,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一胜四负排名第五,这令关注中国女排的球迷们不禁为即将到来的奥运女排大战感到忧心。

  目前,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排球比赛的12人名单已经全部确定,其中包括冯坤、周苏红在内的7名老队员参加了上届雅典奥运会,而由王一梅,薛明领军的5位新人则是第一次亮相奥运会赛场。

  首都体育馆始建于1966年,至今已经有42年的历史了。在当时,首体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综合性体育馆,许多国内外的重要赛事都在这里举行。在进行过奥运系统工程改造后,古朴的外形加上现代化的设施,让人置身其中有时光交错的感觉。北京奥运会激动人心的女排大战的决赛部分就将在这座历史悠久的体育馆内上演。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