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骁勇善战勇猛力士

皮洛士·迪马斯:最成功的举重运动员

皮洛士-迪马斯
皮洛士-迪马斯

  皮洛士-迪马斯 PYRROS DIMAS (举重 希腊)

  最成功的举重运动员

  生日:1971年10月13日

  出生地:希马拉(Himara),希腊

  国籍: 希腊

  项目: 举重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 3枚

  铜牌1 枚

  皮洛士-迪马斯是阿尔巴尼亚的希腊族,在1990年欧洲锦标赛上,年轻的迪马斯代表阿尔巴尼亚出战。

第二年,他离开阿尔巴尼亚,来到希腊,并成为希腊公民。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上,迪马斯举起了370公斤的总成绩,并以体重优势夺得奥运会举重82.5公斤级的冠军,为希腊夺得自1904年以来第一枚奥运会举重金牌。接下来的几年,迪马斯延续自己不俗的表现,在三次世界锦标赛中两次夺冠。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时,他已经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在美国,他也没有让他的支持者失望,以9公斤的优势夺取卫冕成功,并且在抓举和挺举两项上都打破了世界纪录。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上,迪马斯在开始的两次抓举中都失利了,在抓举成绩中名列第四,距离金牌还有很大距离。 在挺举中,他将这个差距弥补上来,总成绩达到390公斤,再一次以体重优势夺取自己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悉尼奥运会后,年数已大的迪马斯宣布退役。2004年雅典夏季奥运会在希腊举办,为了嬴取更大的荣誉,迪马斯重新复出,并夺取一枚铜牌,在比赛的结束后,他将自己的鞋留在举重台上,宣布结束自己的运动员生涯。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