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国际体育界高层走进秦皇岛的“世界最美赛场”

  中新社秦皇岛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陈国林王宝德)三十日,奥林匹克圣火在渤海之滨秦皇岛市传递,并在长城东部起点老龙头与中国万里长城首次“约会”。是日,北京奥运会秦皇岛赛区再次迎来国际奥委会的尊贵客人,国际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走进了秦皇岛市奥体中心。



  费利先生是在观看秦皇岛奥运圣火传递盛况后到此考察的。他对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秦皇岛分赛区的赛场、运动员和裁判员休息区、新闻中心及观众区等区域,进行了实地全面考察,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北京奥运会期间,作为协办城市的秦皇岛将承办十二场足球预赛,比赛赛场就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这座距离海边不足五百米的奥运场馆,白日望去就像一只扬帆出海的大船,灯下却像一只巨大的“海贝”静卧海湾。

  作为北京奥运协办城市中最早开工建设、最早建成使用的奥运场馆,秦皇岛奥体中心嘉宾不断:

  今年二月,由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率领的国际足联考察团一行曾来此考察。在赛场观众席,郑梦准先生惊讶地发现竟可以看到大海,盛赞其为“全世界最美丽的赛场”;

  今年四月,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来此考察赛区的奥运筹备工作,在新闻发布厅,维尔布鲁根先生连声称赞。登上体育场看台,俯瞰着绿草如茵的球场,他忍不住发出“Smallcitybut big people”的赞叹。

  秦皇岛奥体中心投入使用后,还经历了河北省十运会和“好运北京”国际女足邀请赛的检验。四月底,北京奥运会足球赛秦皇岛赛区训练场馆运行团队正式成立。目前,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的准备工作全面就绪,秦皇岛奥运村已全面开村。

  奥运月在即,矗立避暑胜地的“美丽赛场”开门迎宾。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