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热门评论

埃斯皮诺萨教练低调回应:无法撼动中国跳水地位

  跟墨西哥代表团团长卡洛斯·帕迪亚·贝塞拉高调不同,墨西哥跳水队总教练、葆拉·埃斯皮诺萨的教练、来自中国的马进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葆拉·埃斯皮诺萨在北京奥运会上肯定还无法撼动中国跳水的强势地位。

  马进是在6年前离开家人和孩子前往遥远的墨西哥,担任墨西哥跳水队总教练的。北京奥运会上,墨西哥跳水队共派出7名队员,马进的弟子就占了3个席位,其中葆拉·埃斯皮诺萨是墨西哥队最有希望夺取奖牌、甚至是金牌的选手,也是中国女子十米台的对手之一。包括葆拉·埃斯皮诺萨在内的3名队员,都是马进一手带出来的,所以马进对他们是再熟悉不过了。

  说起葆拉·埃斯皮诺萨,马进一脸自豪,毕竟是自己将从她从一名实力平平的选手,培养成为目前女子10米台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在马进刚接手葆拉·埃斯皮诺萨的时候,葆拉·埃斯皮诺萨并不十分认可这位教练,“有时练到一半,收拾收拾东西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走了。”尽管困难重重,但马进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马进不仅把墨西哥队打造成一支世界强队,还把葆拉这位个性极强的“叛逆少女”调教成人见人爱的跳水公主。不久前马进的生日会上,葆拉真诚地对教练说:“你是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人!”“这孩子现在很乖,进步也很快,尤其在帮她加强了基本功这一项之后,确实是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但是,当记者提到葆拉·埃斯皮诺萨是否有希望冲击中国队、从中国队手里夺走金牌时,马进说:“这个很困难,中国跳水队实力实在是太强了,这是很难撼动的。对于葆拉来说,最大的任务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这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