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健儿期盼奥运续写辉煌 何可欣或成黑马夺冠

  竞报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所有奥运团队均已进入赛时状态。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成员,北京健儿也已经准备就绪,力争在2008年奥运会上创造新的亮点。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北京健儿先后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射击、乒乓、体操、跳水、排球、跆拳道、摔跤等项目问鼎奥运会冠军。

人们所熟知的女子排球“铁榔头”郎平、两届奥运会蝉联10米移动靶冠军的杨凌、10米跳台跳水冠军李娜、女子乒乓球的领军人物张怡宁、在第28届奥运会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比赛中独占鳌头的罗微等等。

  2004年雅典奥运会,共有31名北京健儿随中国奥运代表团出征,共获得5枚金牌,所获得金牌数量位居各省市区首位。据分析,本届奥运会上北京选手将着重在射击、女子排球、女子乒乓球、女子体操高低杠和男子10米跳台跳水等项目中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他们当中既有张怡宁、冯坤、李洁、陈颖和张琳等征战过上届奥运会经验丰富的“老战将”,也有体操队何可欣、跳水队林跃、柔道队许岩、女排薛明和田径队张培萌这样的“新新人”。

  值得一提的是,几名北京小将近年来均有不俗表现。年仅17岁的何可欣是中国体操队的一匹“黑马”,她先后获得2007全国体操锦标赛高低杠冠军,2008体操世界杯多哈站、科特布斯站高低杠冠军,全国奥运选拔赛高低杠冠军,并以17.325分刷新了世界体联实施新规则以来高低杠的最高得分。她在高低杠上以高难度的“李娅空翻”一战成名后,目前已被认为是中国体操在北京奥运会夺金的重点之一。18岁的林跃目前是中国男子跳台新秀中的代表,他动作难度大,国际大赛经验丰富,他和队友火亮在2008年跳水世界杯双人10米跳台获得金牌,即将对本届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双人项目的金牌发起猛烈冲击。21岁的张培萌在2007年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男子100米亚军并在今年5月“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中跑出了10秒23的个人最好成绩。同样21岁的薛明已经逐渐担负起中国女排的进攻重任,在日前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中,她荣获“最佳扣球手”,是一名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小将。

  如今,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对于北京健儿们来说,这场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赋予了他们为中国奥运军团争光添彩的光荣使命,他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向首都和全国人民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崇文)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