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中国或选择女运动员当旗手 赵蕊蕊郭晶晶呼声高

  作为奥运旗手,引领自己国家的代表团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现场,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是无上的光荣。一直以来,奥运旗手都是男运动员占主角,但是随着女运动员在赛场内外越来越卓越的表现,更多的女运动员们开始走上前台。

近日,日本、墨西哥、阿联酋、新加坡等国已宣布将派女运动员出任奥运旗手,中国会否效仿他国,让女运动员出任奥运旗手呢?

  ■专家观点旗手不必高大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主任金元浦认为,中国军团的奥运会旗手不一定都要高大威猛,只要可以代表国家形象、展现奥运精神就可以了。

  金主任认为,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尚未出过女旗手,但是近几年中国涌现出很多成绩优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女运动员,让女选手来担当旗手也不是没有可能。

  ■有例可循杨扬举旗亮相冬奥会在2006年亚运会上,中国军团就一度险些选出一个女选手作为旗手。

  当时,有关方面考虑过挑选女选手担任开幕式旗手,因为都灵冬奥会时,名将杨扬担任旗手效果也不错。从这一思路来看,北京奥运会也不排除女旗手的可能。

  ■点将女旗手记者登录搜狐等网站发现,在有关奥运旗手猜想栏目中,推选女旗手的呼声高涨,郭晶晶、赵蕊蕊、张怡宁、郑洁、隋菲菲都是热门人选。那么官方是否会考虑网友的意愿呢?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女旗手”的问题打了个太极:不确认也不否认。据了解,目前在备选旗手的运动员中,肯定有女运动员。

  郑洁:中华传统美德代言人谁说女子不如男,这话放在中国网坛那是一点不假。不久前结束的温网比赛中郑洁单枪匹马一路杀进了四强,创造了中国温网女单的最高纪录。

  这位网坛上英姿飒爽的巾帼英雄,生活中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传统式中国女人——没有张扬的行为举止,没有花哨的装扮,骨子里透着一种不服输,不放弃的韧劲儿。

  柔中带刚是郑洁最好的个人写照。

  赵蕊蕊:“中国高度”之美女版提到中国高度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姚明,但在中国代表团里,有中国高度或者说是亚洲高度之称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中国女排名将赵蕊蕊。赵蕊蕊的高度和靓丽的外表足以撑起中国代表团开幕式的这面大旗。

  郭晶晶:人气美女影响力非凡中国跳水队在世界的地位毋庸置疑,郭晶晶则是这支“梦之队”当仁不让的代表人物。2004年雅典奥运会,郭晶晶成为3米跳板单人和双人的两枚金牌得主,而且连续3届夺取世界锦标赛这两个项目的冠军,新一代跳水女皇的称号非她莫属。虽然郭晶晶今年已经27岁,但是竞技状态一直保持的很好,人气在国内仅次于姚明和刘翔。

  张怡宁:乒坛霸主谁与争锋如果你问一个外国人,中国最强的项目是什么?他的回答一定是乒乓球。

  张怡宁作为当今女子乒坛的霸主,技术炉火纯青,心态日趋成熟,而乒乓球又是我们的国球,由张怡宁来担任旗手顺理成章。

  隋菲菲:中国女篮第一美女白皙的皮肤,苗条的身材,甜美的微笑,隋菲菲是不折不扣的大美女。作为中国女篮队员,隋菲菲突破能力极强,抢篮板球意识好,是一个美貌与球技兼备的难得人才。

  女旗手之榜样新加坡:李佳薇新加坡奥委会选择李佳薇担任代表团旗手的最重要原因在于,李佳薇出生于北京,并且在北京学习了乒乓球的技巧。他们认为,再也没有比选择一位出生于东道国奥运会举办地的选手担任旗手更好的选择了。

  日本:福原爱一个月前,日本奥委会就已经宣布福原爱担任日本奥运代表团旗手。身高只有1.56米绰号“瓷娃娃”的福原爱长年在中国进行乒乓球训练和比赛,能说一口正宗的东北话。她的乒乓球实力不仅在日本排名数一数二,而且在中日两国也拥有超高的人气,是奥运会旗手的绝佳人选。

  墨西哥:埃斯皮诺萨墨西哥奥委会已经正式宣布:该国女子跳水领军人物劳拉·埃斯皮诺萨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为本国高举国旗。埃斯皮诺萨来头不小,她是墨西哥最著名的运动员之一,由她来担任墨西哥代表团的旗手可谓众望所归。她说,她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中国选手,夺得金牌。

  阿联酋:梅萨公主北京奥运会上还有一位阿拉伯国家的公主将出任奥运旗手。梅萨是该国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的女儿,今年27岁,身份贵为公主,同时她也是一名跆拳道运动员。在比赛中多次获得金牌。本届北京奥运会她将参加跆拳道的比赛。竞报记者何杨/文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