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国外俩大牌向中国队下战书 泰兰欲抢东道主首金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电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这几天格外繁忙,各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昨日,机场奥运专用通道前的数百中外记者,终于等来了两位“实力派”:土耳其雅典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冠军泰兰和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

这两位“不速之客”刚下飞机,就向东道主中国代表团下了战书。

  叫阵·首金

  泰兰欲抢东道主首金

  一身运动装,笑容甜美,土耳其举重冠军泰兰看上去丝毫不像四年前在雅典那样“凶狠”。当时,这位名不见经传的举重选手,连破抓举世界纪录,并最终甩开中国选手李卓5公斤,夺得了女子48公斤级举重奥运冠军。要知道,当时就连中国女举队主教练李顺柱都认为李卓有必胜的把握。

  四年后的今天,顶替名将杨炼参赛的中国选手陈燮霞同样具备超强实力,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该项目上她轻松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首金极可能诞生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中国队对这枚金牌自然志在必得。

  但刚下飞机的泰兰却向东道主叫起阵来,“不出意外的话,我仍然会是冠军。”泰兰一个劲地跟记者打听杨炼的状态,当她得知杨炼被陈燮霞顶替时,夸张地吐了吐舌头,“谁是陈燮霞啊?首金也是土耳其人想要的!”

  叫阵·跳水

  墨“公主”欲破中国包揽梦

  浅褐色皮肤、娇小玲珑的身材、浅浅的酒窝——无论获得奖牌与否,21岁的埃斯皮诺萨总是挂着一脸甜美的笑容,然而她却是世界女子跳台选手中的“难度王”。就连俄罗斯的“跳板女皇”帕卡琳娜都把她视作北京奥运会夺金的“准黑马”,认为她是少数几个可以对中国选手造成威胁的外国运动员。

  昨日随墨西哥代表团抵京时,这位墨西哥跳水的领军人物却气势逼人,“墨西哥跳水项目中,我是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选手,我不会让中国运动员包揽跳水金牌的。”埃斯皮诺萨说。

  一旁埃斯皮诺萨的中国教练马进也笑道:“是的,她今年进步很快,是墨西哥队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中国跳水能夺得全部八块金牌的六块就不错了。”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