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媒体活动

奥运新闻战八仙过海 平均每名运动员配备三记者

  “老兄,对不起,我在忙着呢!”哈桑是伊朗“伊斯兰通讯社”驻北京的首席记者,本想采访一下他对北京奥运的印象的我却被这位此前多次采访在一起的老朋友婉言拒绝。的确,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各国的记者都跟哈桑一样,就就一个上紧了发条的闹钟。

  “到处都是记者”,这几乎是大多数北京市民的感受,听来也许有些抽象。但从北京奥运会将迎来一万多名运动员,而记者的数量将接近4万名,就不难看出每名运动员几乎配备了三名记者。

  “兵贵神速”,为报道好奥运会,多家媒体都选择提前驻京,不仅花近十万元的费用租下酒店,而且还专门设立了记者站。阿久津是日本《朝日新闻》驻北京专职报道2008年奥运会的记者,据北京《竞报》报道,阿久津四年前就已经开始在北京学习中文了。

  最值得一提的当属日本电视台,为对抗NHK国家电视台,日本五大民间电视台联合起来,推出了五大美女主持。

  此外,香港的TVB更是将古巨基、李克勤等大量明星艺人派到了北京进行现场报道。而为了给北京奥运会预热,英国BBC的奥运宣传片取材于《西游记》,美国CNN则准备把姚明请进演播室……中央电视台的报道手段也非常多。央视为奥运会开辟了7个频道,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副总监张兴介绍,“只要是在场馆里发生的事情,观众都能通过电视看到。”

  传统的报纸也纷纷开设奥运专版,并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联盟,并与网络媒体合作,刊登博客以及一些其他互动的栏目。而这些天各大媒体来京记者除了完成报道之外,还有一大任务就是忙着找各种谈妥的名家签约写专栏。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