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嘉宾

2008奥运·冠军论坛嘉宾熊倪

熊倪
熊倪

    搜狐体育讯 姓名: 熊倪(Xiong Ni)

  出生年月: 1974年1月24日

  从事运动: 跳水

  籍贯: 湖南长沙

  身高: 165cm

  体重: 55kg

  血型: A型

  教练: 张广仁

  熊倪1974年出生于湖南长沙。1982年入湖南省业余体校练跳水,同年入选湖南省队。1986年1月入选国家集训队。

同年,11岁的熊倪在跳水冠军赛乙级赛中,夺得一米板,三米板,五米板和全能四项冠军.1987年,在罗斯托克国际跳水赛中,赢得了国际比赛中第一面金牌.1988年初,在美国博卡举行的跳水比赛中,一举夺得跳台冠军.

  1988年,熊倪在奥运跳水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因裁判团偏向美国跳水王子洛加尼斯,点金为银。熊倪因兵败裁判而赢得了”无冕之王”的赞誉。1989年世界杯跳水赛,熊倪令人折服地夺取了世界冠军。1992年奥运获得铜牌。1993年8月,熊倪进入湖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工业外贸专业学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转攻三米跳板跳水,一举获得金牌,更成为第一个获奥运男子三米板的中国运动员。1997年八运会结束后熊倪第一次退役。现任湖南省体工队副大队长。1997年代表体育工作者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中共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1998年5月复出。

  比赛成绩:

  1986年获第6届全运会男子跳台跳水亚军。

  1988年获亚洲游泳锦标赛男子跳台跳水冠军。

  1988年获24届奥运会男子跳台跳水亚军。

  1989年获世界杯男子跳台跳水冠军。

  1990年获第11届亚运会男子跳台跳水冠军。

  1991年获第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跳台跳水亚军。

  1992年获第25届奥运会男子跳台跳水第3名。

  1993年获第8届世界杯跳水赛男子跳台跳水冠军。

  1993年获第17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三米跳板、跳台跳水两项冠军。

  1993年获第7届全国运动会男子一米板跳水冠军、三米板跳水季军、跳台跳水亚军。

  1994年6月,在'94惠普国际跳水公开赛中,获男子一米板跳水第3名。

  1994年6月,在天津世界四强跳水对抗赛中,获男子一米板跳水亚军。

  1994年9月,在第7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中,获男子跳台跳水第5名。

  1995年5月获加拿大跳水赛3米板跳水冠军。

  1995年5月获阿拉莫国际跳水大奖赛男子3米板跳冠军。

  1995年9月获美国亚特兰大世界杯跳水赛男子3米跳板跳水亚军;与队友合作,获男子团体、混合团体冠军。

  1996年7月29日,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第26届奥运会男子跳板跳水比赛中,获冠军,成为第一名获奥运会男子跳板金牌的中国运动员。

  1997年10月,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八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与队友合作获男子团体第3名。

  1999年4月,参加在温州举行的中国国际跳水公开赛,以491.04分的成绩获男子三米跳板冠军。

  1999年6月,参加在瑞典举行的瑞典杯国际跳水赛,获男子三米板冠军。

  1999年7月,参加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跳水大奖赛,获男子三米板第二名。

  1999年10月,参加在成都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获男子三米跳板第一名;与肖海亮合作获男子三米跳板跳水双人赛第一名。

  2000年1月,参加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世界杯跳水赛,与肖海亮合作获男子三米板双人跳第一名和男子三米板第四名。

  2000年4月,参加在山东济南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获男子三米板第一名,与肖海亮合作获男子双人三米板第一名。

  所获荣誉:

  1989年被美国《游泳世界》杂志评为1989年世界最佳跳水运动员。

  1991年、1992年获跳水“十佳”运动员称号。

  1996年8月,被国家体委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1996年9月28日,被评为“金利来杯”96中国奥运十佳运动员。

  1999年8月,当选为中国体育报社、中央电视台和山东潍坊亚星集团联合主办的评选“新中国体育五十星”。

  2000年4月,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