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王皓封闭训练调整状态 男乒求稳备战奥运欲夺金

  哈尔滨新闻网讯(杨格)28日的男团热身赛中,王皓/马琳输给了陈玘/马龙。但在男单比赛中,要战胜王皓可不是那么容易,在男团模拟赛中连战连捷之后,王皓29日又击败了张继科和陈玘。

  刚刚打完比赛的王皓额头上都是汗珠,和记者交流时顾不得擦汗,汗水都流进了眼睛里……他对自己的状态很满意:“现在状态比较正常,很平稳,现在距离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开始还有半个月时间呢,我还需要慢慢把状态往上调。

现在我还在找比赛的感觉和节奏,这还不是我最好的状态。”王皓对奥运新球台也很习惯,因为训练的时候用的也是它。

  封闭训练期间,乒乓队特别注重心理备战。在完成心理辅导师安排的心理测评问卷时,男乒三大主力的表现不同———王皓总是非常独立并迅速地交卷;王励勤虽然完成得也快,但总要反复向旁边的人询问问卷的内容;而马琳不仅慢,在答题时也犹豫不定,半天给不出答案。乒乓球队的一名教练总结道:“从中很容易看出,王皓现在的心态是最好的。”

  主帅刘国梁透露,王皓在厦门封闭集训的最后阶段出现了一点伤病。29日王皓向记者承认他的确有伤,但不肯透露具体是什么伤:“以前封闭训练的时候,总是一开始练十几天就会出现伤病的问题,这次集训练了很长时间,到最后阶段才有一点伤,这也是一种进步吧。这点小伤没什么问题,不会影响到我的状态。”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