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泰兰打听陈燮霞想夺第一金 跳水公主瞄准十米台

  昨天下午,各国健儿陆续抵京。土耳其、洪都拉斯、摩洛哥代表团以及墨西哥跳水队和波兰男排昨天纷纷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星光熠熠,其中有两人特别醒目,她们是土耳其举重队的泰兰和墨西哥跳水队的埃斯皮诺萨。前者是上届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冠军得主,后者则在今年的国际泳联大奖赛墨西哥站中,在女子10米台单人比赛中,击败陈若琳和王鑫这对中国双保险而夺冠。

  打听陈燮霞

  泰兰想抢第一金

  第一金,这个诱惑实在不小,而泰兰的目标正是这枚金牌。

  昨天下午,土耳其代表团大部队抵达北京。一身清爽打扮的泰兰梳着马尾辫,戴着一副漂亮的红色耳环,看上去丝毫没有四年前雅典那样“凶狠”。要知道,4年前就是泰兰连破抓举世界纪录,并最终甩开中国选手李卓5公斤,夺得了女子48公斤级举重奥运冠军。

  四年后的今天,泰兰显然变得更自信了。从通道中走出,接过土耳其使馆人员递上的美丽的玫瑰,展开一个迷人的微笑,泰兰自如地面对着在场媒体记者和机场乘客们的簇拥。“来到北京,我的目标就是夺冠。虽然最近的一年状态一般,右膝也有伤,但是不会影响到这次奥运会的比赛。我现在没感觉到什么压力,因为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泰兰说。

  说着夺金,泰兰其实还不知道自己的对手已经由杨炼变成了陈燮霞。当得知这个消息后,泰兰赶紧忙着打听起对手来。“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我一直还以为自己的对手是杨炼。”泰兰说,“这是怎么回事,陈燮霞的成绩最近怎么样?”

  虽然出现了这个变化,但是泰兰还是对夺冠志在必得。“不出意外的话,我仍然会是冠军。”泰兰吐了吐舌头笑着说,“首金就是土耳其人想要的!”

  瞄准十米台

  跳水公主志夺金

  浅褐色皮肤、娇小玲珑的身材、浅浅的酒窝,21岁的埃斯皮诺萨一出现在机场,就立刻引来一阵闪光灯。这位墨西哥的跳水公主可不仅仅是长得甜美,作为公认的世界女子跳台选手中的“难度王”,就连俄罗斯的“跳板女皇”帕卡琳娜都把她视作北京奥运会夺金的“准黑马”,认为她是少数几个可以对中国选手造成威胁的外国运动员。果然,昨天一到北京,她就直接表示自己已经瞄准了女子十米台的金牌。

  “墨西哥跳水项目中,我是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选手。”埃斯皮诺萨说,“我不会让中国运动员包揽跳水金牌的。”

  一旁埃斯皮诺萨的中国教练马进也笑道:“是的,她今年进步很快,是墨西哥队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中国跳水能夺得全部八块金牌的六块,就不错了。”

  21岁的埃斯皮诺萨实力出众,在墨西哥被称为“跳水公主”,是墨西哥代表团的旗手,仅在2007年,埃斯皮诺萨就在国际大赛中斩获了11枚奖牌。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