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集结完毕全面投入工作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奥运会、残奥会10万名赛会志愿者、40万名城市志愿者、100万名社会志愿者和20万名拉拉队志愿者目前已基本集结完毕,他们正在各自的岗位进行赛前集中培训和演练,即将全面投入奥运志愿服务。



  31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以及拉拉队志愿者代表近100人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集体观看升国旗仪式,表达志愿者全面投身奥运志愿服务,全面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的决心和信心。

  记者31日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7月1日起,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已陆续正式上岗。奥运会期间,7万多名赛会志愿者将服务于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独立训练场馆和服务场所的61个业务口、2940余个工作岗位。残奥会期间,3万余名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将服务于43个业务口、2170余个工作岗位。他们将提供观众服务、交通服务、安全检查、竞赛组织支持、技术支持、医疗服务、语言服务、场馆管理支持、新闻运行支持、体育展示、颁奖礼仪等类别的志愿服务。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将有城市志愿者在奥运场馆外围及重点区域设立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提供服务。8月1日起,北京市55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将全部开展服务。来自社区、企业、政府机关、学校的40万名城市志愿者将在3000多个岗位上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服务等志愿服务。他们还将针对市民与外国游客的实际需求和站点所在地特点开展富有区域和文化特色的服务。

  此外,100万名社会志愿者将围绕平安奥运建设,在社区、乡镇、赛场周边公共场所、公交沿线和窗口行业的3万多个岗位开展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