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外国奥运代表团自带食品进村的申请尚未接到

  针对外国代表团申请自己带食品进奥运村的传言,在昨天的北京食品供应准备情况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奥组委尚未接到任何国家代表团要求自带食品的正式申请。同时承诺北京有信心保证奥运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餐饮处处长抗易对于传言回应说,按照国际惯例,是不允许运动员自带食品进入奥运村的。如果运动员坚持要带食品,须遵守中国进口检验检疫相关的法律法规,带入奥林匹克运动员村的食品,一旦出现问题,责任和后果需自己承担。但运动员在何处就餐是运动员的自由,不会要求运动员只能在奥运村就餐。

  同时,在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许康表示,奥运期间北京的食品供应是充足的,政府储备量远远高于规定的储备量,可以供应北京市一个月以上的用量。“北京市老百姓吃的菜和奥运村运动员吃的菜没什么区别,都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