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四川演出团队从黑夜等到黎明 见证鸟巢首次尖叫

  昨日凌晨,我省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表演的《羌族——推杆》进行了第一次节目合成

  从前晚11点开始集合,到昨日上午10时左右,他们才离开鸟巢,这期间,他们一直为《羌族——推杆》的首次带妆合成待命——这就是我省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表演的文艺节目《羌族——推杆》全团人员的真实时间表。

  昨日中午,顾不得疲惫,四川省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张珂,为本报记者讲述了前晚到昨日上午在鸟巢进行首次节目合成的全过程,她和全团演员在雨中待命,见证了鸟巢的第一次“尖叫”。

  四川演员要服装不要命

  张珂介绍,由于《羌族——推杆》是四川省此次惟一入选奥运开幕式前表演的文艺节目。“我们前天晚上11点过就开始在驻地集合,向鸟巢出发。”张珂说,为了在第一次节目合成中有好的表现,大家做足了相关的工作,也带了雨具,可雨太大了,雨具也不管用。“有些演员的服装是用皮毛做的,不能淋雨,演员们就用雨具给服装挡雨,顾不上自己了。”张珂说。

  在尖叫中从黑夜等到黎明

  由于《羌族——推杆》的全团人员除了在开幕式前要和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演员一起合成彩排外,还被荣幸选中成为开幕式文艺表演结束后,迎接世界各国运动员入场的方阵,所以,全团人员从前日晚直到昨日上午才离开。“快凌晨5点了,我们才开始合成,但我们先目睹了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感受到了那种尖叫的气氛!”张珂回忆,等到他们合成时,窗外已经能够依稀看到黎明的曙光。“四川的团队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张珂介绍,28个开幕式文艺表演的团队,只有9个被选中迎接运动员代表团,四川团就是其中之一。

  外地演员为四川演员鼓掌

  张珂介绍,由于四川刚刚经历了5.·12汶川大地震,很多外地演员只要看到四川演出团的牌子,都激动地鼓掌。

  张珂讲到让她和团员感动的细节时,已经没有先前的疲惫。她说,有位香港演员,看见我们就喊“四川加油,中国加油”,大家都热泪盈眶。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