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等17个涉奥机场准备就绪 确保“天路”顺畅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今天,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就为奥运会提供安全、快捷、便利的航空运输服务召开发布会,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杨国庆向记者透露,目前,首都国际机场、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等17个涉奥机场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大大提高了运行保障能力。

  参加发布会的民航官员称,奥运期间中国民航将承担历史上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复杂程度最高的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奥运会开幕式前后,首都机场高峰时的飞机日起降架次将达1500架次,比平时增加20%,旅客日吞吐量将达26万人,比平时增加约25%。

  除运动员、教练员、奥委会官员外,还将有80多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集中乘坐专机或包机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开闭幕式和观看比赛。7月5日,中国民航迎接了第一位抵京的奥运大家庭成员。中国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局长黄登科估计,8月6日至11日将是奥运宾客集中抵离的日子,并将在8月7日达到最高峰。他说,“从参赛国的申请和各航空公司统计的数据看,首都机场目前接受的专机任务共100架次,包机任务约160架次,公务机飞行1000架次。”

  另就记者提问,奥运开幕当天如果遭遇雷雨天气,航班是否有保障按时抵京的问题,民航官员表示,根据以往积累的气象资料以及目前的保障能力,可以确保“天路”畅通。根据《北京奥运空管保障总体方案》,中国民航设立了奥运空管运行指挥中心,并按不同飞行流量和出现雷雨天气等特殊情况建立了绿、黄、橙、红四级保障机制。分别位于天津、河北石家庄、山西太原和内蒙古呼和浩特的4个备降机场将有100个停机位供应急之用。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奥运会运行要求,从2000年开始,中国民航大规模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共投入700亿元人民币,对包括7个主降机场和10个备降机场在内的17个涉奥机场,进行了14个项目的建设,对空管设施以及信息系统都进行了相应的改造和扩建。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