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四川站火炬传递即将开始 众多奥运冠军领衔参加

  奥运官网8月1日讯,北京奥运圣火在结束天津的传递之后将奔赴四川,进行在四川境内的传递。官网记者亲赴四川,全程报道北京奥运圣火在四川传递的盛况。以下为前方记者雷鹏的报道实录:

  雷鹏:四川省是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8月2号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与希望的奥运圣火将从天津市转场进入四川省。

于8月3号到8月5号共三天在广安、乐山、成都三市进行传递,传递总里程28公里;同时8月4号奥运圣火还将在绵阳、广汉两市进行展示。

  参加传递展示火炬手情况

  参加四川省传递展示的火炬手共有862名,其中省政府选拔504名,中国奥委会选拔77名,北京奥组委选拔15名,国际奥委会选拔2名,赞助商选拔235名。由省政府负责挑选的504名火炬手中,均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按照公开、公正、面向基层、面向普通劳动者的原则,火炬手涵盖了工业、农业、军事、国防、科技、文艺、体育、教育、交通、旅游、通信、新闻宣传等社会各行各业,选定后均在四川日报进行了公布。

  在四川省参加传递展示的火炬手有奥运冠军高敏、朱琳、张山、陈龙灿、杭琳、陈静,还有世界冠军童琳、王伟、焦士华、陈莉莉,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林强,全国劳动模范王顺友,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汤敏,还有感动中国十大杰出人物梁万俊,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先觉,91岁的老红军荣金龙,藏族歌手容中尔甲。火炬手中还有33人来自美国、德国、英国、韩国、蒙古、新西兰、马来西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有6名火炬手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又从受到过省部级表彰的英雄解放军武警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医疗防疫人员、新闻工作者和学校师生中增选的29名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其中有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团长余志荣,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先进个人、武警水电第三支队的龚军仓,中组部表彰的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武装部的郑强,公安部一级英模蒋敏,还有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义务工作者裴福兴,全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先进个人华西都市报记者朱建国,汶川映秀小学藏族校长谭国强,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马小凤等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他们将分别参加广安、乐山、成都的传递,绵阳、广汉的展示活动。(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