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奥运圣火点燃奋进滨海 16公里传递路线美景相伴

  百年奥运梦想,今朝夙愿得偿!今天上午,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的祥云火炬来到天津,来到美丽的滨海新区,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见证了这片昔日的盐碱荒滩的美丽涅槃,如今,一座现代化宜居生态新城正飞速崛起,渤海之滨向全世界发出中国发展的时代最强音!

  火炬点燃那一刻滨海沸腾了

  8:00,晨光中的天津港五洲国际集装箱码头,一派繁忙景象。

一座座气势磅礴的岸桥、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集装箱、一条条穿梭往来的货轮,将一个世界级大港的雄浑大气彰显得淋漓尽致。

  当火种灯被引上主席台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此时此刻,祥云火炬在等待,1100万天津市民在等待,整座津城在等待。为了这一刻,我们已等了整整一百年。

  祥云燃烧了!整个滨海新区的气氛也随即被瞬间点燃。此刻,再高声的欢呼也无法表达内心的狂喜,再热烈的掌声也无法平抑满腔的激情,再灿烂的笑容也无法展现胸中的欢悦。第一棒火炬手孔祥瑞双手接过祥云,圣火传递正式开始。

  “我们为天津自豪为祖国骄傲”

  对于普通人来说,50米不过是一箭之地,可对于奥运火炬手们来说,却奏响了人生中最最激越的华章。

  担任首棒火炬手的是全国劳模、“蓝领专家”孔祥瑞。主席台上,他高擎祥云,从容而淡定,好似举起了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当孔祥瑞起跑的那一刻,整个广场沸腾了。短短的50米,凝聚了他全部的热情。此时此刻,火炬已成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作为一名港口工人,我能够成为天津市首棒火炬手,是莫大的荣誉。这份荣耀,将为天津的建设者们注入更大的力量。”

  191名火炬手,191颗跳动的心,在今天上午以同样的“奥运频率”跳动着,“当举起火炬的那一瞬间,我的心便被奥运的激情点燃。”采访中,许多火炬手的话惊人的相似,“50米很短,可道路两侧飘扬的国旗,热情的群众,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却把我们的情绪连续推向更高,我们为天津自豪,我们为祖国骄傲!”

  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的是今年已经79岁的归国老华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黄其兴,当他迈着坚定的步伐,跑完最后的50米,并“点燃”圣火盆时,全场观众和火炬手欢呼雀跃。蓝天、白云、火红的祥云、欢舞的彩旗,交相辉映,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前广场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16公里传递路线,美景伴着圣火走

  今天上午,16公里的火炬传递路线中,祥云、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福娃等各式奥运元素与周边靓丽的景观融为一体,共同组成一幅色彩浓郁的风景画。

  8:00,火炬传递在五洲国际码头开始。这里地处天津港南疆、北疆、东疆三大港区的交汇处,是天津港最大的集装箱码头。长达千米的岸桥林、巍然耸立的塔吊、干练的码头工人,这个未来的中国北方航运中心本色“出演”,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见证奥运祥云的到来。

  9:01,圣火传递队伍来到天津港保税区。宽敞明亮的厂房、整齐码放的货物、络绎不绝的车队、翠色掩映的街道,充分显现了这个我国北方规模最大保税区的特质。通达广场上,一群青春靓丽的女孩跳起了动感热舞,200多名来自保税区各企业的工人,不知疲倦地挥舞着国旗和五环旗,共同为奥运加油、为北京鼓劲。

  9:47,滨海金融街迎来了圣火传递队伍。作为环渤海地区重要的金融服务街区,这里银行、证券、保险、会计师行、咨询公司云集,是资金流、物流、信息流高度密集的核心商务区。金融街中轴线上,凝聚了法式古典园林神韵的中心花园里,数十位市民正气定神闲地打着太极拳,中西元素在这一刻交融共通,别有情趣。

  10:20,祥云火炬抵达了终点——滨海国际会展中心。造型如中国传统手工艺品“锦扇”的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气势恢弘,与其南侧的时尚广场人工湖、“水舞奇观”喷泉、泰达足球场构成了独具特色的景观带。这里是本市面积最大、功能最全、专业化水平最高的展馆,9月底将作为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会场,向世界展示滨海、展示天津。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