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西班牙花游队试水"水立方" 瞄准两枚奥运会奖牌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娄琛)带着奥运会奖牌梦想,花样游泳劲旅西班牙队1日下午亮相“水立方”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教练安娜·塔瑞斯自信地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拿两块奖牌,不是金牌,就是银牌!”

    西班牙队是奥运会前第一支亮相“水立方”的花样游泳队。

作为雅典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和双人两个项目的第四名,西班牙队近年来状态不断攀升,已经基本稳定在世界第二名。在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会资格赛上,西班牙队在俄罗斯队缺席的情况下,两次战胜老牌劲旅日本队,获得双人和集体项目冠军。

    8月1日下午两点,教练安娜带着名将门古尔等9名队员出现在“水立方”。安娜戴着一副淡粉色的眼镜,和“好运北京”比赛时相比,看上去十分轻松。

    西班牙队首先进行了陆上力量训练和水中适应性训练,然后进行基本技术动作训练。与队友不同,名将门古尔一直在泳池边自己安排训练,只是不时与安娜交流。

    “昨天早上才到北京,正在倒时差,原打算今天只是适应一下场地,训练15分钟就可以了,”安娜说。不过,看着队员的良好状态,安娜及时调整了训练计划。

    大约40分钟后,西班牙队进行了配乐训练,主要针对集体自由自选动作中存在的托举、跳跃、速度等问题进行反复强化训练,并对整套动作进行了磨合。第一堂训练课到下午5点才结束。

    “我们的目标就是在奥运会上拿两块奖牌,不是金牌,就是银牌!”安娜自信地说,“我们没有跟踪其他强队的训练,但我们知道自己的水平,知道怎么做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

    虽然前来中国北京参加奥运会,但西班牙队并没有像加拿大队那样在动作中加入很多中国元素。“我觉得这应该留给中国队,”安娜说,“我们将保持西班牙队活泼动感的整体风格。”

    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将于8月18日到23日在“水立方”举行。(完)2008/08/01 18:45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