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备战忙 苗立杰:非一流球队争一流水平

     新华社浙江海宁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梁希仪、齐紫剑)中国女篮队长苗立杰8月1日在浙江海宁表示,中国女篮虽然不是世界一流球队,但要力争在奥运会上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

    “在自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我是既高兴又有点紧张,”苗立杰在当日的钻石杯女篮赛新闻发布会上说,“不过,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次杯赛,把我们的状态调整好,争取到奥运会上表现出我们的最佳状态,打出我们的最佳水平。”

    中国队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九名,前年世锦赛则仅列第十二名,而这次奥运会目标是“保八争四”。对此,苗立杰说,2006年运气不好,成绩不好有很多因素,希望今年有好运。“自上届奥运会后的三年多来,我们付出了很多,现在应该是出成果的时候了。我们要抓住这次奥运会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把优势化动力,争取好成绩”。

    她还说:“成绩和名次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打出自己的水平,充分展现自己的实力。”

    在8月2日开始的第三届钻石杯女篮比赛中,中国队与澳大利亚和马里队分在一组。在一周后的北京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中,中国队与马里、美国、西班牙、捷克和新西兰队同在一组。(完)2008/08/01 21: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