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德国乒坛名将波尔 期望北京奥运会夺得一枚奖牌

  中新社巴黎八月一日电 柏林消息:表示“已迫不及待期待着北京奥运会开始”的德国乒坛名将波尔期望与各国高手过招,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奖牌。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乒乓球队目前正处在备战的关键时刻。

“由于中国队过于强大,所以欧洲的高手们在最后时刻站在了一起: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新落成的德国乒乓球队训练中心里,奥地利施拉格、白俄罗斯萨姆索诺夫等高手都在与德国队一起进行训练比赛。”

  七月三十一日,德国乒协与德国乒乓球队的主赞助商在杜塞尔多夫为德国乒乓球队举行壮行会。德国男队在北京奥运会团体和单项比赛中派出了四名球员,“除了男单一号波尔要带头打破中国队的垄断之外,二号奥恰洛夫、三号许斯以及替补的斯蒂格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在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排名中,德国男队位居第二,也是前七名中的唯一一支非亚洲球队。这也意味着,如果德、中两队都保持不败的话,将在团体决赛中会师。

  德国男队主教练普劳泽表示:“很高兴我们的排名仅在中国之后,但排名不是奖牌,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获得一枚奖牌。”

  为达此目标,去年底膝盖受过伤的波尔放弃了一切比赛,一心备战奥运。当德国记者在采访时谈到其他问题时,波尔说:“我是代表德国去进行比赛、去争取奖牌的,而不是去做民主布道士的。我个人是非常反对将体育和政治联系到一起的。”

  报道说,波尔曾在中国乒乒球超级联赛打过比赛,对中国乒乓球运动的发展非常了解,他认为,中国之所以能在乒乓球运动上保持优势,是因为乒乓球作为传统的大众运动,在中国有着良好的基础。中国有上百所乒乓球学校,上百万的年轻球员。

  据介绍,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波尔不仅在男单比赛中担负着冲击奖牌的重任,还是德国男团能否打进前三的关键人物,波尔对北京奥运充满了期待:“乒乓球在中国是第一运动,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乒乓球比赛将是非常难忘的经历。”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