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北京启动奥运会艾滋病宣传 为运动员提供安全套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记者 曾利明)以“安全行为!遏制艾滋”为主题的北京奥运会艾滋病宣传活动今天在此间正式拉开帷幕。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共同为二00八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和赛会服务人员提供艾滋病知识、安全套和反歧视信息。

  在奥运村综合诊所摆放了十万支高质量的安全套和用英、法、中三种语言印刷的艾滋病预防和反歧视宣传册,供运动员和赛会服务人员取用。

  此外,由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和德国足球运动员、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特别代表迈克尔·巴拉克拍摄的艾滋病公益宣传片和有关艾滋病知识的折页都已发送到奥运会参赛队员的手中。

  据知,除北京外,该宣传活动还将在青岛和香港这两座奥运赛会城市开展。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启动仪式上说,“著名的运动员常常是年轻人的偶像,他们可以在艾滋病预防、关怀和支持的社会宣传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彼得·皮澳特说,“奥运会运动员的参与有助于消除针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此外,运动员也可以很好地将艾滋病的信息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各种文化中,并鼓励人们采取安全行为,保护自己。”

  组织者称,宣传活动不仅仅可以使很多运动员、各国参赛代表团和超过十万名赛会志愿者受益;更重要的是,通过奥运会这一全球通用的语言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有关艾滋病的重要信息将在全世界和各个国家广为传播。(完)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