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 > 郭晶晶动态

郭晶晶跳水之路坎坷 04奥运后曾带田亮回家(图)

  在保定乐凯二区生活区有幢老楼,这是郭晶晶姥姥家。郭晶晶姥姥姥爷至今仍住这里。郭晶晶的童年在这里度过。在姥爷姥姥眼里,郭晶晶素来话少,进屋就学习,该干什么干什么,从小就这样。现在也这样,见面就打声招呼,“姥姥”。逢年过节,她会打电话问,“姥姥最近身体怎么样啊?”就完了。

  郭晶晶姥爷说:“她对事业认真,对亲情相对淡薄。实际就是通过她妈妈来孝敬我们。她母亲也是沾她的光,我们也跟着沾点光。”

  郭晶晶不直接关心家里人的事,将钱拿给她妈妈就是了。“转移,如果不这样,也练不出来。”这是她姥姥的想法。12岁在北京训练,郭晶晶父亲郭树忠给她送钱去。她对远道而来的郭树忠说:“拜拜,我开会去了。”郭晶晶的父母去了,大老远的,她也不怎么搭理,坚决不耽误学习、开会、训练。郭晶晶回保定,也是一回来就上游泳馆,2004年奥运会后,她一回来就上游泳馆,游泳馆临时给她腾了间办公室,给她住,她不住家都住游泳馆。

  “这都是正常的,忠孝不能两全,干大事的人顾不上这些。”

  郭晶晶小时候,姥爷姥姥给她买吃的,她会说:“放着吧,我先学习呢。”虽说如此,郭晶晶到日本比赛,还是买了当地点心托母亲范玉梅带回给姥姥姥爷。

  虽然平日疏于联络,不善表达;但郭晶晶姥爷认为,她干好自己的事业就是对老人最大的安慰,主要是精神上的满足感。“不能成材的人,成天围着你,烦着呢。”

  郭晶晶教练于芬觉得“这孩子很有良心”。那时候,于芬训练很辛苦,很累,郭晶晶会主动把于芬的拖鞋、水杯送到她手上。河北出产的草莓,郭晶晶家人给她带来,她就转送给于芬。

  吴薇虽然教郭晶晶时间不长。但她还记得,一次中秋节中午放学,郭晶晶悄悄走到吴薇身边,递给她一包小东西。吴薇打开一看,是月饼。问她哪里来的, 她说是训练队发的。“很懂人情。”吴薇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