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 > 郭晶晶动态

郭晶晶跳水之路坎坷 04奥运后曾带田亮回家(图)

  目前,郭晶晶父母住在保定市四里营小区,是铁路机务段的职工宿舍。郭家位于5楼。这是一幢相当老旧的楼。楼道墙壁上,到处贴着疏通广告,郭家门口至少有二三十份这样的小广告,贴了又撕、撕了又贴。

  7月9日下午,记者再次到郭家时,就发现有人在郭家门口贴广告。在郭家门口走道上,有几个破败的花盆,花盆上放着当地产的衡水老白干包装盒。

  7月8日上午11点,记者到达5楼,不知一左一右哪个是郭家,只好选择敲一个装修比较豪华的防盗门,敲了几声,没人应,没想到对门装修较差的那家开了门,一个1.75米左右的中年人正要出门,看他脸型和郭晶晶有点像,记者赶紧从包里拿出郭晶晶当封面的《体育画报》,递给他,并说:“你是郭晶晶父亲吧?”这位中年人表情比较尴尬,接过杂志没有出声,我俩对视了一段时间。他既没承认也没否认,记者跟着他下楼,边走边问,他说:“我肯定不会接受你的采访。”记者问:“为什么?”

  郭树忠想了好几分钟,边走边回答:“一、关于郭晶晶的假新闻太多,香港的、大陆的媒体为了好看,为了吸引读者,纷纷用了很多耸人听闻的标题,见风就是雨。我们被记者搞怕了,躲还来不及呢。二、晶晶马上就要参加奥运会了,女儿在备战,父母说什么,都会对她有影响,我们不希望在奥运会前对她带来任何影响。三、家里都是晶晶妈妈说了算,迄今为止,我从未接受过采访。”

  后来记者和郭树忠交谈时,他说:“我当时如果承认是郭晶晶父亲吧,我知道你肯定是记者,是来骚扰我的;如果我否认是郭晶晶父亲的话,那还像人话吗?”

  郭树忠脸型和郭晶晶有点像,都是长脸型。不过,后来记者见了郭母范玉梅照片后,才发现郭晶晶和她妈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郭树忠当天上身穿红色T恤,下身着绿色短裤。记者问了好几个问题,他都未回答,有时还要考虑好几分钟才有反应。后来郭树忠楼下的邻居,还有小区车库门卫告诉记者,郭树忠口吃,说话有些结巴,平常也不善于谈话,和邻居说话也就是“上班了、吃饭没有”等。邻居还介绍,如果有推不开的采访,都是范玉梅出面接待。

  尽管郭树忠未能接受记者采访,但他从头到尾堆笑,令人无法强求。离开时,他说了一句:“我对你什么都没说过,也没有接受你的采访,你别写什么。”

  7月10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小区,待了一个多小时,看到郭树忠,当时离他大概有50米远,记者马上过去,他发现了记者,拔足狂奔,记者也没有跑,只是跟着后面走,由于是老式小区, 规划并不整齐,有很多小巷,郭树忠每到小巷拐角处时, 都会回头观望,看到记者还在后面跟,他再走,最后,他仗着熟悉地形的优势,将记者甩掉了。

  在郭家楼下,停着一辆红色Mini Cooper。这是郭晶晶的车,现售价约35万元,后来转送给郭树忠。但是,记者看到郭树忠外出,是骑单车。

  记者在小区里转悠时,和郭家邻居拉家常。其中,一位陈女士向记者介绍,两年前,经常有香港狗仔跑到小区采访。这大约是郭父见到记者望风而逃的缘故,被记者搞怕了。记者两年前做娱记时,曾和一位香港记者并肩战斗采访过《满城尽带黄金甲》,据他说香港记者到大陆只关心三个人:王菲、章子怡、郭晶晶。

  有个香港记者给陈女士留下深刻印象,“那个记者来小区转悠了三天,郭树忠和老婆闻风而逃。末了,那个记者一无所获,离开这里时,他还要我帮他在楼梯口照了张相,他还说,‘一无所获没法向老板交差啊,只好照张相证明自己曾到郭晶晶家一游。’”

  陈女士还说,2004年奥运会后至2005年底田亮被中国跳水队开除前,郭晶晶曾和田亮回过一次家,“当时我和孙女还找田亮签过名呢。”

  记者在郭家小区待了三天,离开时,一中年女子说:“郭家生了个宝贝丫头,才引来记者。”另一位马上反驳:“谁家的丫头不宝贝?郭家只是生了个有出息的丫头而已。” ☐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