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陕西省11名运动员征战奥运 秦凯郭文珺有望冲金

  本报讯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家豪)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我省有11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超过历届参赛人数,实现历史性突破。其中,男子跳水3米板运动员秦凯在这届奥运会上为我国承担了夺取男子双人跳金牌的任务,他的单人跳也值得期待。

至此,我国自进入奥运会大家庭后,我省共有39人次伴随着国家队走进奥运会的赛场。

  在奥运会上夺金拿银,一直是运动员一生的梦想,也是体育工作者奋斗的目标之一。经过我省几代体育人的共同努力,我省运动员目前已有39人代表国家走上了奥运会的赛场,其中篮球运动员王立彬在第24届奥运会上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跳水运动员田亮,在第26届奥运会上取得男子10米跳台的金牌,为我省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随后他又在第28届奥运会上取得男子10米台双人跳的金牌,大大地鼓舞了全省体育人的士气。

  今年,我省又有11名运动员入选第28届奥运会中国参赛队伍,他们分别来自我省的西安、渭南、宝鸡、榆林、商洛、汉中6个城市。他们是秦凯(男子跳水)、郭文珺(女子射击)、武柳希(女子射击)、朱艳梅(女子3000米障碍赛)、蒋秋艳(女子20公里竞走)、杨明霞(女子20公里竞走)、王峥(女子链球)、苏辉(男子双人双桨赛艇)、万厚良(男子足球)、刘华娜(女子足球)、吴雅楠(男子武术套路)。其中,男子跳水3米板运动员秦凯在这届奥运会上,为我国承担了夺取男子双人跳金牌的任务,他的单人跳同时也值得大家期待。来自西安的女运动员郭文珺在前不久的世界射击系列赛中,夺得3个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冠军,成为中国奥运军团最有希望的“黑马”选手之一。19岁的宝鸡女孩王峥,在我省著名教练员欧喜元的指点下,半年成绩提高了十几米,把链球投到了70米以外,成为我国继张文秀第二。我们期待着他们为中国,为陕西争光。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