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87岁老翁挥毫为北京奥运祝愿 弘扬中华文化艺术

  一生酷爱书法,离休后,他的心没有离书法而休,仍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事业,继古人之法,走自己之路。而今,凌国雄,这位87岁的老人又不顾自己年事已高,仍用自己独特的书法来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良好祝愿,为弘扬奥运精神尽自己的一分力量。

  凌老书法最大的特点就是书中有字,字中有画,写龙像龙,画凤似凤,形神兼备。昨日,凌老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奥运书法作品。其中有“奥运乐翻天”“功夫不负有心人”“北京奥运,世界之星”等等。他根据每个字的基本笔画略加夸张,将书画与奥运融为一体,让人百看不厌。如“奥运乐翻天”中的“奥”字,采用篆书,将它采用拟人的手法,立于地球之上。还有,其中的“乐”字直接用一个人的表情将其表现出来,既生动,又形象,达到十分逼真的效果,让人真正体会到书法的真谛。又如“北京奥运,世界之星”,他全部采用篆书,先抓住一个人字舞动的“京”,再抓住一个“星”字来美化版面,说明北京奥运所具备的文化内涵和人文气息。

  作者:卿立君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