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罗格萨马兰奇刘淇为特刊<奥林匹克与文化>写序

  新华网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 记者2日从《文明》杂志社获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文明》杂志社近期出版的“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特刊VII《奥林匹克与文化》撰写了序言。

  除罗格之外,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也为《奥林匹克与文化》作序。



  罗格一直关注文明杂志社出版的“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特刊,并已数次为其作序。这次罗格再次提笔写到,奥林匹克运动的目的是通过体育运动,让青年朋友领悟奥林匹克和它所包含的文化意义。他对于《奥林匹克与文化》这本特刊很好地诠释了《奥林匹克宪章》的核心价值,从而让全世界人民得以了解奥林匹克的真正意义所作出的贡献予以赞赏。

  罗格在序言中说,面对北京奥运会这个特殊的契机,国际奥委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理由相信,奥运会和大型体育活动是向世界展示主办国独特艺术和文化的最好平台,并会对全世界人民,尤其是青年人起到全面的教育作用。

  罗格相信,2008年奥运会将不仅仅是一场高质量的体育盛会,还将成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进行文化交流的舞台。

  萨翁则在序言中说,奥林匹克运动从其诞生之日起,就一直把体育与文化和教育结合在一起。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度,总是能带给世界很多惊喜。他认为,《奥林匹克与文化》向世界展示了奥林匹克与文化相融合的理念,增进了人民之间的友谊与互相尊重。

  刘淇在序言中表示,奥林匹克精神是世界先进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奥运会是一个世界性的文化体育盛会。北京奥组委倡导人文奥运的理念,就是期待着北京奥运会成为具有浓郁文化氛围和文化特色的奥运盛会,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把中华文明的神韵融入世界,使奥运精神更加普及,使奥运文化彰显新的辉煌。

  2004年,刘淇在雅典将文明杂志社出版的《奥运圣火照北京》赠送给罗格。以此为开端,在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的支持下,文明杂志社展开了“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系列特刊的出版工作,已推出《奥运圣火照北京》、《奥林匹克与中国》、《奥林匹克与北京》、《奥林匹克与集邮》、《奥林匹克与科技》、《奥林匹克与雕塑》和《奥林匹克宣言》特刊。这套《文明》特刊已收录了3000余幅奥运和中国文化图片,是珍贵的奥林匹克历史文献。

  文明杂志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还将推出《北京奥运圣火传世界》,并将陆续出版特刊一直到北京奥运会结束。鉴于特刊的珍贵性和权威性,所有已出版的特刊均被国际奥委会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永久收藏。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